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横盘震荡 多空将陷入持久僵持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21日期指小幅震荡收高,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横盘整理。从交易状况看,期指整体持仓量有所下降,多空主力在周三大幅入场之后,昨日没有进行激烈交锋,多空分歧依然存在。同时,期现溢价再度缩小,基差已接近于零,显示多方引领上攻的动能不足。业内人士表示,市场的横盘震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等待紧缩政策进一步明朗,而中长期走强的格局尚未改变。

  溢价进一步缩小

  截至4月21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5收报3320.0点,涨10.8点,上涨0.33%,最高至3345.4点,最低至3313.0点;下月合约IF1106收报3335.6点,涨11.6点,上涨0.35%;下季合约IF1109收报3378.0点,涨13.6点,涨幅0.40%;隔季合约IF1112收报3425.4点,涨15.2点,涨幅0.45%。

  从日内走势看,主力合约IF1105延续了周三最后15分钟的走势,大幅高开于3328.6点,开盘后多方信心不足,主力合约震荡下探全天最低的3313点。之后多方卷土重来,一举拉动期指上攻至全天最高的3345.4点。午后市场继续上攻的热情不足,期指震荡回落,最终主力合约以3320点报收。从昨日最后15分钟的走势看,多空的心态都较为平稳,没有出现异动。

  从交易情况看,首先是期现溢价进一步缩小。主力合约比沪深300指数的收盘价价格仅高出3点,说明主力多方较周三更为谨慎,对于后市的方向判断更趋于模糊。从持仓状况看,主力合约减仓了1089手。

  “不管是从升水,还是从持仓来看,1105合约都较为弱势。”业内人士表示,与同期主力合约的表现相比,1105合约升水和持仓都只维持在较低水平,可见多方迟迟不愿意加码入场,市场维持僵持的特色非常明显。

  多空将陷入持久战

  从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减仓862手至2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380手至2.58万手,多空主力减仓的幅度都不算很大。从机构席位上看,也是以双向减仓为主,总体持仓并没有出现巨大变化。这预示着,多空双方的对峙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分析,昨日多方虽两次上攻,但均收获有限,后市期指震荡或将加剧。投资者请注意控制仓位,谨慎持有。北方期货表示,股指期货IF1105昨日盘中持仓量一度高达3.38万手,显示双方对于后市多空分歧仍然较大,市场对短期上涨有较大顾虑,但中期基本面没有改变,低位多单可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