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MF:油价高涨和通胀为全球复苏带来新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8:4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油价高涨和通胀为全球复苏带来新风险,但还不足以拖累全球复苏。

  综合媒体4月12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表示,油价高涨和新兴经济体通胀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新的风险,但还不足以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领袖对世界经济前景最新的体检与最近几年有所不同,之前一直聚焦于金融危机和富裕国家的衰退问题。

  近年的快速增长源自于中国、巴西和印度等新兴市场,这帮助抵消了美国和其他富裕国家经济因楼市泡沫破裂引发的深度下滑。

  IMF目前警告称,这些(新兴)经济体有存在资产泡沫的风险,与那些引燃2007-2009年金融危机的泡沫类似。

  IMF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很多新兴经济体和部分发展中经济体面临的挑战是,确保目前的繁荣不会在来年发展成过热。

  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称,世界经济并没有面临压倒一切的巨大威胁,但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麻烦。

  他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主要的下行风险。但他指称欧洲金融业仍然状况不佳,且美国债务负担高筑,仍需予以关注。

  即便油价每桶升穿120美元,似乎也不足以危及稳定的全球扩张。

  布兰查德指出,商品价格涨幅已高于预期...但他认为这种涨势不会使经济复苏脱离正轨。

  IMF主要的假设情况仍是复苏缓慢前行。该机构维持对2011年及2012年全球经济成长的预估分别为4.4%和4.5%。

  富裕国家的风险减弱

  IMF强调,食品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给较贫穷国家带来巨大冲击,并警告道,通胀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上升。

  基本日常用品的成本大增令社会和经济紧张局势加剧,而这些紧张局势已在阿拉伯世界造成动荡。埃及和突尼斯的抗议人士已推翻独裁统治,并迫使也门和利比亚领导人面临权力保卫战。

  IMF表示,发展中国家或将面临通胀压力,因这些国家的人们争取加薪,以应对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IMF表示,日本的三重灾害----地震、海啸和核危机的持续影响料不大,但称需对存在的巨大不确定性保持警惕。

  (田莉 编辑)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