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需求强劲预期 期铜继续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8: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美元疲软及预期中国对铜的需求仍强劲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8日收高。但市场人士警告称,随着焦点完全转向宏观经济层面,如果形势发生改变,金属可能会容易出现回调。LME 3月期铜收盘上涨205美元,涨幅2.1%,报收于9.874美元/吨,本周累计上涨5.4%,创2010年12月3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本周中国和欧洲央行(ECB)升息举措未能阻碍多头动能,因投资者预计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通胀压力增加将可能持续,纷纷买进诸如铜、贵金属和原油等硬资产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Mitsui Bussan Commodities(U.S.A。)分析师伦农(Justin Lennon)表示,“投机性资金出于对冲通胀目的流入铜市,这料有可能令期铜测试10,000美元/吨的阻力位。”

  分析师表示,最近数日金属价格的涨势大多归功于美元疲软,这令以美元计价的金属似乎更便宜。美元8日盘中承受特殊的压力,因担忧有关美国财政政策的严重分歧,美国政府有停运的可能。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分析师Marc Ground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受美元疲软支持,基金属的上扬似乎是动能驱动型的。”

  国内方面,欧央行升息在预期之内,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充满信心。沪铜8日高开后稳步高走,盘中突破60日均线压力,表现较为强势,不过,近期据传国内铜隐性库存较大及现货方面接货情绪并不高涨压制走势。上周五伦铜继续走高,短期沪铜仍将维持震荡上行。

  欧洲第二大铜生产商--波兰的KGHM公司表示,其对欧洲的精炼铜销售已反弹至经济危机前水平,受汽车、电缆和建筑业复苏提振。然而,头号消费国--中国需求增长的不确定令该全球第九大铜生产商感到担忧。KGHM董事长Jaroslaw Romanowski在圣地亚哥召开的CRU全球铜业大会间隙称:“在建筑和汽车行业执行了刺激计划后,情况相当好。”

  作者:科创信息 马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