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期货:避险需求升温 黄金重返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爱尔兰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不佳,欧债担忧升温,加上利比亚局势恶化,油价大涨,在避险买盘的推动下,国际金价周四大幅走高,COMEX6月期金收涨15美元至1439.9美元/盎司。

  爱尔兰央行公布了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目前爱尔兰4家主要银行需要额外的240亿欧元(约合341亿美元)资本,从而确保这些银行能够承受住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所导致的损失。欧债担忧升温,避险情绪推动黄金走高。

  比亚局势依然动荡。有美国官员称总统奥巴马已向反对卡扎菲的军队提供了秘密支持。另外,利比亚政府承认外长穆萨·库萨已叛逃至英国,并证实他已辞去外长职务。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2.6%,为2008年10月来最大年率涨幅,高于2月的上升2.4%;预期为上升2.3%。数据表明欧元区通胀情况继续恶化,黄金对抗通胀的魅力将逐渐显现。

  在金融市场流动性大幅紧缩或者实际利率升高之前,黄金价格依然处于上升态势之中。欧债危机、中东北非的政局动荡为金价提供了支撑。操作上建议黄金中长线多单持有。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将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提供重要指引。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