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期货:股指难改宽幅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中金所3月29日股指期货截至收盘四个合约总成交198473手,总持仓36834手,增仓507手。其中主力1104合约成交193055手,持仓28685手,增仓416手。次月1105合约成交2012手,持仓1390手,增仓175手。主力4月合约收报3273.8点,跌0.94%,较沪深300现货指数升水大幅升至近16点。

  【现货市场分析】

  周二消息面总体平静。昨夜欧美股市普遍弱势,A股早盘小幅低开4.14点,冲高补完缺口后却出现大幅杀跌,下探5日线2964附近获得支撑,地产、银行等蓝筹股开始发力拉抬股指翻红。午后上攻乏力,大盘开始下探,蓝筹板块也冲高回落,尾盘在两油的打压下更是放量杀跌,创出日内新低,收盘下跌25.92,收在2958.08点,报收一根上影线较长的阴线。成交量有所放大,达到2016.97亿。总的来看,上证综指下方10日、20日和30日线全部集中在2930-2940一带,支撑比较明显,加上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估值比较低,也基本封闭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所以明日大盘可能会继续下探2930附近,获得支撑后止跌企稳的概率比较大。

  【期指市场分析】

  周二股指期货市场4月合约今日早盘先抑后扬,但午后出现跳水,在3270点一带获得支撑,最终收于3273点,升水较前日扩大9.79点。从5分钟K线上看,最近3个交易日走势在形态上有点类似头肩,如果成立,技术上仍有向下调整20点左右的需求。不过当前位置3270点这一带,在技术上具备多重意义, 可继续关注这一带是否能守住。

  【操作建议】

  周二金融,地产板块虽有所表现,但金融、地产等板块在目前政策面、资金面并不太配合的情况下能否持续走强仍面临较大考验,因此指数短期仍难摆脱宽幅震荡的局面。操作建议,期指宽幅震荡格局难改,建议短线观望或日内操作快进快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