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期货:利比亚战事持续,金价高位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8: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利比亚战事持续,阿拉伯国家政治动荡升级,油价大涨,避险情绪升温,提振金价继续维持强势,但欧央行官员发表强硬言论,升息预期强烈,多空因素交织,国际金价陷入高位盘整,COMEX4月期金微涨1.2美元至1427.6美元/盎司。

  多国继续空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也开始受到轰炸,而卡扎菲露面宣称将战斗进行到底,利比亚局势短期内难以平复。利比亚战事也引发投资者对当地石油供给的担忧,油价的上涨带动黄金人气。而阿拉伯世界的动乱局面带来的避险情绪是黄金上涨的主要动力。

  日本核电站2号机组仍有少量蒸汽升起。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表示,日本遭地震破坏的核电站仍有辐射泄漏,但不明来源。日本核危机担忧仍在持续。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委员斯塔克表示,自欧洲央行3月3日的会议之后,尽管日本核危机使得不确定性增大,但对欧元区通胀前景的预期至今未变,四月仍有可能升息。欧洲央行升息预期使黄金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金价再度迫近历史高位,黄金基金开始出现减仓的迹象。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公布的数据显示,其黄金持仓量周二减持0.91吨至1214.87吨,为金价反弹以来的连续第三天下降。

  中东北非动乱局势持续,日本核危机忧虑并未完全消除,避险买盘仍将为黄金提供支撑。但随着金价的上涨,黄金将再度面对获利了结盘的考验,不排除短期仍有调整的可能,但随着金价充分消化获利了结盘的压力,后市黄金或将打开上升空间。操作上建议黄金中长线多单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