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期货:市场回暖,黄金重返千四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受原油价格上涨、美元走软及ETF增持黄金的共同影响,国际金价周四重返千四关口上方, COMEX4月期金收涨8.1美元至1404.2美元/盎司。

  除日本股市外,全球股市在遭受三天抛售后实现反弹,同时油价因中东及北非局势动荡而上涨逾3%,对金价构成利好。

  在市场认为通胀压力总体依然受控之际,美国公布的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一年半来最快速度上升,令市场人气改善。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环比上升0.5%,预期为上升0.4%,前两月亦均为上升0.4%;同比上升2.1%,预期上升2.0%,11月时仅为上升1.1%。市场开始担心商品价格的上涨会导致通胀回升,高通胀的环境利好于黄金。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3月16日增至1217.295吨,3月15日止为10个月低点1212.745吨。该ETF持仓量的回升可能意味着黄金在经历一波大幅回调后对投资者的吸引力显著增加

  日本核危机阴云不散,中东政治动乱、欧债危机短期内也难以平息,近来各种风险事件云集金融市场,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黄金更倾向于稳定且有可能重启升势,进一步深幅回调的可能性较小,操作上,建议多单增持,中长线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