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期货:黄金或进入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美黄金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为1396.1美元/盎司,上涨0.24%;国内沪金主力1106合约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为296.82元/克,下跌1.07%。

  【分析及后市展望】

  美国2月新屋开工47.9万,月率-22.5%;美国2月PPI月率1.6%,年率5.6%,预期分别为0.6%和4.7%;核心年率1.8%,符合预期;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1133亿美元,预期-1100亿美元。

  日本方面,欧洲能源部专员厄廷格发表讲话称日本的一个核电站已经完全失去控制,局势或继续恶化,数小时内可能发生灾难性事件;而美国能源机构负责人也表示日本核电站出现部分熔毁;随后美国和英国等国政府官员也陆续向本国国民发出了撤离的警告,日本核危机再次受到关注,全球对核危机的恐慌情绪弥漫市场。同时有报道称巴林在宣布国际进入紧急状态後不久即引发了反对派与政府在首府麦纳麦的强烈冲突,再次引发国际市场忧虑。目前来看,整体的避险情绪仍将继续主导市场,黄金的避险功能将支撑金价,但近期美元走势开始走出疲软,对黄金造成压制,短期来看,黄金可能面临宽幅震荡。

  而在技术面上来看,昨日美黄金虽略微反弹,但MACD死叉已经形成,跌破20日均线之后,黄金开始寻求40日均线支撑,短期内黄金可能进入宽幅震荡,建议投资者可适当逢高做空,而在1380一线可适当买入。

  SPDR Gold Shares(GLD)黄金ETF昨日持仓量为1,217.30吨,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4.55吨。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