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建投期货:避险情绪提振金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8: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由于日本大地震及中东动乱刺激避险需求急剧升温,国际金价上周五反弹走高,COMEX4月期金收涨9.3美元至1421.8美元/盎司。

  日本东北部海域当天发生的里氏8.9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日本国内大量人员受伤或失踪,并形成严重的次生灾害,市场预期地震短期将拖累日本经济增长,避险情绪上扬。

  中东方面,效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加强了对反对派的反攻力度。沙特警方为驱散东部城镇卡提夫的200 名什叶派示威人员而向人群发射橡皮弹,导致至少三人受伤,沙特原油产出收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黄金在记录高位走势较为蹒跚,连续的拉升令黄金市场积累了较多的获利了结压力,不过相信,一旦市场充分消化这种压力之后,黄金在紧张的地缘政治、欧债危机等避险需求的推动下,仍将维持强势。操作上,建议中长线多单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