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金高位盘整 强势格局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6:16  新浪财经

  基本面上,昨日评级机构穆迪将希腊的主权债信评级调降了三个级距,并置于可能进一步下调的观察名单中,同时指出,希腊的财政改革计划面临明显的操作风险,暗示其可能无法满足2013年后所要求的偿付能力标准,存在引发债务重组的可能。西班牙的评级也被列为可能被调降的名单中,市场短期隐患仍在。

  美国投资者商业日报(IBD)及TIPP机构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份的50.9下降至43.0,较12个月的平均水平低3.7,较该数据的记录平均值低7.6,其跌幅亦创下该数据有记录的10年以来第二大单月降幅。

  加拿大2月新屋开工为18.19万户,预期17.3万户 ;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上升6.6%。德国1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上升2.9%,预期上升2.4% ,1月未季调制造业订单年率上升19.7%,前值上升22.3% 。

  评论:

  金价的此轮上涨主要是由于地缘政治紧张状况加剧,随着动荡局势在逐步缓解,原油价格下滑,短期金价上攻动能有望减弱。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至3月8日与上一交易日持平,为1,217.295吨。而排名第五位的New Gold Debentures黄金基金则于3月8日减仓0.85吨,其他交易型黄金基金持仓量均不变。

  今日沪金低开震荡小跌,传卡扎菲有条件离开利比亚缓解市场避险情绪,金价维持强势格局,后期谨慎看多。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