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金高开回落 后期维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月率上升1.7%,年率上升8.2%,至101.7,1月份修正后为100.1,初值为100.5。

  伯南科虽然也表达过如果经济增长已经稳妥而通胀继续上升则不排除升息的可能,因为目前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还没有超过2%,仅在1.6%附近徘徊,伯南科的压力并不大,他有着继续奉行其宽松货币政策的温床,这符合伯南科的理念。

  但是,由于中东北非问题持续恶化,国际原油价格尤其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升穿105美元,对美国的经济会产生不利影响,对美国的价格体系也会构成冲击。如若油价持续在100美元上方,再加之美国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能源型通胀迫在眉睫。那时,不排除美联储突然加息应对的可能。

  穆迪周一宣布将希腊评级下调至B1,展望前景为负面。此举使得市场再次担忧欧元区债务危机状况,本次是调降了3个级距引发市场高度恐慌。因欧债问题焦头烂额的的数个国家步履维艰,勉力支撑,正在靠着外部输血度日。如果现在收紧货币政策,无疑是在掐断那些问题国家的生命线,定会引发严重问题。因此欧元区加息可能性也在降低,引发市场一定规避风险情绪。

  评论:

  金价的此轮上涨主要是由于地缘政治紧张状况加剧,随着动荡局势在中东和北非蔓延,欧元区政治稳定的忧虑在本周凸显,动荡局势蔓延开来,从而使得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带动了黄金的需求。同时,由于世界各主要国家的通胀加剧也引发了市场对黄金的青睐。

  黄金基金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3月7日增持至1,217.295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6.674吨,此乃该基金连续几个月来的首次增持。而其他交易型基金均与上一交易日维持不变。

  今日沪金低开震荡回落收跌,金价维持强势整理格局,中东地缘政治影响挥之不散,后期有望延续上行走势。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