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金高开高走 后期延续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美国政府周五发布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2月失业率意外降至9.0%以下,创下2009年4月以来新低。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2万人,1月修正后为增加6.3万人,前值为增加3.6万。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为2010年5月以来的最大。2月失业率为8.9%,预估为9.1%,1月修正后为9.0%,前值也为9.0%。2月失业率创下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

  美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增长3.1%,增幅创2006年9月以来最大;预期增长2.0%,前值修正后增长1.4%。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再次爆发严重冲突。利比亚东部产油地区石油设施遭到破坏。投资者对中东及北非地区原油供应的担忧情绪继续增强,引发油价再创新高,布兰特原油升至116美元每桶。

  从对通胀的态度来看,相对于英国和欧元区的强硬态度,美联储的声音略显温和,目前英国和欧元区通胀水平已分别达到4.0%和2.4%,相比之下美联储加息的需求却不迫切。况且弱势美元更利于美国经济的复苏,所以美元长期来看依然呈现弱势。

  评论:

  金价的此轮上涨主要是由于地缘政治紧张状况加剧,随着动荡局势在中东和北非蔓延,欧元区政治稳定的忧虑在本周凸显,动荡局势蔓延开来,从而使得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带动了黄金的需求。同时,由于世界各主要国家的通胀加剧也引发了市场对黄金的青睐。

  黄金基金方面,全球最大的交易型基金SPDR Gold Shares的黄金持有量为1,240.621吨,为近来的最低水平,包括SPDR Gold Shares在内的交易型基金的黄金持有量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均维持不变。

  今日沪金高开震荡上涨收涨,金价受油价上涨引发通胀预期支撑,同时地缘政治影响挥之不散,后期有望延续上行走势。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