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期货:近期股指将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中金所2月23日国内股指期货四合约均震荡收跌。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103报3175.2点,下跌14.2点,跌幅0.45%;IF1104报3199.0点,下跌12.4点,跌幅0.39%;IF1106报3241.2点,下跌13.8点,跌幅0.42%;IF1109报3283.0点,下跌19.8点,跌幅0.60%。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3174.74点,上涨11.16点,涨幅0.35%。

  【现货市场分析】

  周三两市在经过昨日的大跌后,市场心态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损害,昨日的下跌有多方面因素,利比亚的局势成为最大的替身羔羊,实际上A股的下跌更多的是对国内基本面情况的反应,本周除周二外每天都有新股发行,新股发行的密度和速度前所未见,再加上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多地的限购,银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承压,题材概念股虽有所回落,但估值仍处于极高位置,低估值品种难有表现,高估值题材股也将受年报检验,内忧外患下股指的调整应属正常,尽管股指跌幅已大,但短线难以迅速止跌,下方2825点方有较强支撑,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之后,股指距下方支撑位已不远,今天市场已有企稳迹象。随着基本面的好转和流动性的配合,股指将向上突破,进入上涨阶段。随着通胀压力逐步得到释放,未来经济预期将取代通胀成为市场核心变量。这是投资者要重点关注的,短期市场间将进入一个震荡期。

  【期指市场分析】

  今日股指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昨日的大跌并没有给市场带来恐慌,只是短期市场还在消化中东政局动荡所引发的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但考虑到金融、地产等板块估值偏低,股指下行空间有限,如能在2770-2800区间企稳,则技术形态将形成钻石或头肩底的看涨形态。期指方面,主力3月合约反弹受阻,价格受到60日均线反压,短期下方支撑位在3100点附近,也是本轮反弹的50%回撤位。

  但是市场短期止跌回升的可能性并不大,预计市场近期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操作建议】

  预计近期市场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辅以轻仓日内操作。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