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连续出现贴水 资金换月热情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2: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微博 ]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期指主力移仓昨天已经逐步展开,IF1101合约大幅减仓5209手,IF1102合约增仓达1994手。总体来看,资金并没有强烈的布局2月的意愿,整个期指市场呈现资金大幅流出的格局,说明多空双方对于后市都比较谨慎。从成交量看,市场人气仍然没有恢复。

  18日期指下跌10.6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负溢价,成交量大幅萎缩,期货市场继续维持相当悲观的情绪。但从盘中走势看,多方对于抛压尚有一定承接。从持仓来看,1101合约大幅减仓,而1102合约仅小幅增仓,在期指合约换月过程中,资金流出明显,说明多空双方对于2月行情的参与积极性都很低。业内人士表示,市场信心远远没有恢复,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市场充分调整。

  期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贴水

  截至1月18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1报2974.0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0.6点,跌幅0.36%,最高至2986.8点,最低至2960.2点。下月合约IF1102报2995.0点,跌10.0点,下跌0.33%;季月合约IF1103报3022.0点,跌14.2点,跌幅为0.47%;隔季合约IF1106报3085.0点,跌16.0点,下跌0.52%。

  从期现价差上看,收盘再度出现贴水,这也是期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贴水。东证期货分析师杨卫东表示,主力合约IF1101与现指之间价差波动区间和上一交易日相比重心明显下移,最高价差并未超过15点,盘中IF1101合约个别时段略有贴水,毕竟本周五IF1101合约即将进入最后交割日,贴水现象也属正常。

  “贴水并不说明期指在看空,”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从昨日的盘面来看,盘中是有升水的,当指数下跌的时候,期指多方的承接力度也不小。“甚至可以说,股指期货还是有点看多的。”

  期指主力移仓昨天也已经逐步展开,IF1101合约大幅减仓5209手,IF1102合约增仓达1994手。总体来看,资金并没有强烈的布局2月的意愿,整个期指市场呈现资金大幅流出的格局,说明多空双方对于后市都比较谨慎。从成交量看,市场人气仍然没有恢复。

  做空力量依然强大

  收盘贴水的格局,也给了市场一个观察期指真实做空力量的有利机会。由于目前期指呈现负溢价,部分进行期现套利的空单已经出场,场内的空单更能反应资金做空的意愿。1101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头减仓2618手至1.26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4297手至1.56万手,空方主力离场幅度较大,但空强多弱格局依然明显。目前空方仍有大量持仓,说明主动做空的力量依然强大。

  杨卫东表示,周一期指大幅下挫,昨日有企稳迹象,毕竟大幅下挫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空头压力,进一步宣泄了做空情绪,当前这个位置多空双方趋于谨慎。“不过判断企稳仅是暂时现象,从现货指数上看,股指很有可能要回补10月8日的跳空缺口,期指在当前这样的技术关口面临重要考验,而本周又是重要的时间窗口,2010年12月的经济数据将发布,压力还有待进一步释放。”杨卫东表示。

  在本周五,1101即将迎来交割日。高子剑表示,1101合约持仓一直偏低,但目前持仓减少幅度并不大,近期市场也到了快有大行情出现的时候了,周五出现怎样的交割日走势尚难预料。

  1.56 万手

  1101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头减仓2618手至1.26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4297手至1.56万手,空方主力离场幅度较大,但空强多弱格局依然明显。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