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提准或成压制A股的最后稻草 期指做空不追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8:57  新浪财经[ 微博 ]

  股票市场上周反弹之势戛然而止,全周下跌1.67%,失守2800点整数关,周成交量也显得低迷,板块方面有色股成为市场最大的拖累,而煤炭股也出现大幅回调;地产板块虽然一度领涨市场,但是地产银行板块难以持续成为市场的支柱,难以挽回下跌的局面;技术上看,2800点再次失守,短期走势继续趋弱,从周K线看,本周下跌1.67%,已经创出了收盘的新低,尽管市场弱势特征仍明显,短期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市场仍存在向下寻找支撑的需求;从信息面看,本周初国务院出台第一个新产业刺激政策,利多局部市场;房地产调控声音仍不断,但地产股逆势上涨;人民币升值加速,对国内市场形成双刃剑;然而1月前一周信贷井喷,且本周央行时隔两年后再次启用了15天正回购,而在周末央行再次提高准备金0.5个百分点,新年来第一货币政策调控来的如此之早,超出市场预期。而此次提高准备金显然是针对信贷投放过快而出的政策,但是随着北方干旱的加重和春节因素的来临,通胀之殇恐又将萦绕在市场上方。关于对此次货币政策的简评请参看(《宏观策略——抑制信贷投放过快提准备金并不能弱化加息预期》)。总体看,此次提高准备金的时间窗口来看有点超出市场预期,而且频繁的货币政策调控也难以让市场短期消化。总体看,下周市场恐受压。

  期指市场上周表现弱于现指,主力合约在3200点附近受压较大,当周主力合约下跌2.23%,当周成交量有所放大,周五的下跌主力合约没能守住3100点整数关,当周报收3097.4点。技术看连续的跌势,让主力合约显的破位,3100点虽然有所支撑,但是周末出台货币政策后,市场偏弱,3100点显得艰险。总整体形势看,多头抵抗力量本就偏弱,信心明显不足,周末的紧缩货币政策出台后,恐将成为多头身上最后一根稻草,下周市场偏弱。

  操作上,下周将是主力移仓的时间,建议关注1102合约走势,市场偏弱的情况下,下周空单为宜,但不宜追跌。

  中证期货 刘宾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