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失守3100点 短期易跌难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5:58  新浪财经[ 微博 ]

  今日股票市场低开低走,尽管午后出现一波反弹,但最终还是无功而返,收盘报2791.34点,下跌36.37点,失守2800点整数关,成交依旧低迷,个股也是涨少跌多;板块方面有色股成为市场最大的拖累,跌幅达到3.7%,而煤炭股也出现大幅回调;尽管地产和钢铁较为抗跌,但仍难以挽回下跌的局面;技术上看,2800点再次失守,短期走势继续趋弱,从周K线看,本周下跌1.67%,已经创出了收盘的新低,尽管市场弱势特征仍明显,短期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市场仍存在向下寻找支撑的需求;从信息面看,本周基本都没有太多的亮点,国务院出台第一个新产业刺激政策,利多局部市场;房地产调控声音仍不断,但地产股逆势上涨;人民币升值加速,对国内市场形成双刃剑;然而1月前一周信贷井喷,再次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出台的担忧,而且本周央行时隔两年后再次启用了15天正回购,同样引发市场对政策的忧虑,导致了反弹最终无疾而终,并在周末再次出现跳水;总体看,预计市场短期弱势还难以扭转。

  期指市场今日震荡下行,尽管早盘略显较现指抗跌,主力合约1101盘中升水一度扩大到15点,但尾盘还是跟随现货下跌,并最好没能守住3100点整数关,报收3097.4点,下跌49.6点,成交和持仓均小幅放大,技术看今日完全回吐了前三天的反弹,且略显破位,但3100点的分歧依然较大,不过总整体形势看,目前多头抵抗力量还是偏弱,信心明显不足,尤其在货币政策担忧挥之不去的情况下,预计短期期指或呈现易跌难涨的局面。

  操作上,下周将是主力移仓的时间,建议关注1102合约走势,如果1102合约无法收复3150点则可适当短线空单介入,止损3200点。

  (中证期货 刘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