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迎来单边市 中证君安争做空头老大抢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8:07  北京晨报[ 微博 ]

  昨天的大跌之后,中证期货将空头“老大”的位置再次让给国泰君安。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股指期货市场再次迎来5连阴的“单边市”行情。投资者在股票现货市场损失惨重,而以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为代表的空头大佬却在股指期货坐享空头盛宴。

  截至昨天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101下跌66.2点,跌幅为2.11%,收于3074.2点,实现5连阴,较12月22日的开盘价3303.0点跌去近230点。记者统计发现,自12月22日起,期指主力合约的成交量虽然一直处于30万手以下,但持仓量却连续增加,这与震荡行情中容易产生的观望态度有明显不同。期指投资者高先生告诉记者,期指市场的持仓量比成交量更重要,主力进出一般都会隔夜,持仓量明显增加意味着大的行情可能要出现。

  “中证期货的席位在本月27日的大跌中大幅增持空单,明显是对前期仓位的获利了结。”高先生表示,“中证期货一直是主力合约的空头‘老大’,昨天在大跌中将‘老大’的位置再次让给国泰君安,其中必有相当大的资金在同时进出。”中金所的股指期货持仓排名数据显示,国泰君安席位持有的卖单数量在本月27日超过中证期货,重夺“空军司令”的称号。昨天,国泰君安又增持了604手卖单,目前持有的卖单为4334手,超过中证期货580手,看空的态度明显。银河期货分析师刘岩草表示,期指市场持仓量的持续增加显示有主力在布局,但不排除有资金趁期指升水较高时套保或套利。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