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息束缚不再 油脂强劲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7: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

  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218点,收盘10448,较前收盘上涨2.79%,持仓量从46万手增加至51.9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488点,收盘9648,较前收盘价上涨2.16%。持仓量略微增加。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0190,收盘报10362点,较前收盘上涨2.03%。持仓量略增。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国公布的1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468万户,略微小于预期。但美国11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增加5.6%,好于10月的减少2.2%,对美元形成提振。另外,中国城可能买入葡萄牙40-50亿欧元国债令欧元受到略微支撑。欧元兑美元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关注今晚美国新屋销售数据以及耐用品订单等数据的好坏。

  昨晚CBOT美豆走高,因对阿根廷天气担忧,干旱天气料近期仍将持续,虽然周末有部分降雨。中国12月采购大豆的速度放缓,但市场认为中国目前放缓大豆采购将直接导致明年的大豆积极抢购。美国私人作物分析师Michael Cordonnier周二称其下调对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的预估,因主产区天气炎热干燥。该分析师预估阿根廷大豆产量为4900万吨,低于其此前预估的5000万吨。

  阿根廷最大的谷物港口大豆压榨厂工人罢工在周三至少导致六家工厂暂停运转,令压榨中断,并帮助提振美国豆油期货。罗萨里奥附近的压榨厂约占阿根廷豆油豆粕产量的80%,且罢工已经冲击到嘉吉、路易等主要出口商的工厂。但料此次罢工持续的可能性不大,对油脂短期提振有限。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持仓量大幅增加,K线在均线上方,上涨趋势中,明日继续走高概率较大,一旦豆油创下新高10554,则上涨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四、投资建议

  昨晚美元指数继续维持区间震荡,但商品仍然维持强势。美豆因阿根廷天气持续干旱恐影响产量而走高,同时油世界以及美国知名分析师均下调阿根廷大豆的产量预估,阿根廷大豆减产将造成明年的大豆供应相对趋紧,关注下个月美国农业部报告是否会调降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或将提振美豆走势。今日我国油脂强劲上涨,豆油领涨,明日马棕榈油或有补涨机会,建议投资者多单持稳,逢低加仓。09连棕榈油9500和09连豆油10250均是加仓的较好点位。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吴华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