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方发动闪电战 期指震荡格局未改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早盘大幅加仓,尾盘又大幅减仓——昨日期指空方在日内大获全胜并快速离场,主力合约跌60点或1.84%。从盘面看,空方利用市场情绪短线获利并及时了结的迹象很明显,多空格局并未出现较大变化。专家表示,昨日市场下跌动能得到较大宣泄,后市仍将以震荡盘整为主。由于临近年尾,1101合约的成交或较为清淡,难有大行情出现。

  空方发动“闪电战”

  截至12月20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1报于3209.2点,跌60.0点或1.84%,最高至3310.0点,最低至3135.0点。下月合约IF1102现报3241.6点,跌27.6点或0.84%;季月合约IF1103现报3277.0点,跌59.6点或1.79%;隔季合约IF1106现报3356.0点,跌52.8点或1.55%。

  值得注意的是,从主力合约IF1101走势上看,全天波动较大,开盘报在3293点,10点过后期价开始大幅回落,过程中有大量空头入场,持仓持续增加,一度持仓量上升到了2.8万手左右。下午随着期价反弹,短线空头获利了结,持仓回落至2.3万手,最终收盘报在3209点,全天下跌1.84%。

  “这说明空方在日内玩了一把。”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由于早盘有明显加仓,而尾盘又有明显减仓,说明空方是做了一把日内,在大获全胜之后获利了结。另外,期现溢价在尾盘也没有出现太大波动,维持在1%左右波动,也显示尾盘空方的打压力度明显减弱。

  高子剑表示,如果尾盘的持仓量不下降且溢价缩小,就说明空方对于后市有较大的野心。但以目前的情况看,空方显然只是在日内获利了结。

  从持仓排名看,前20名多头减仓47手至1.59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117手至1.98万手,国泰君安双边减仓,华泰长城则减空加多,空强多弱的总格局并未改变,这也说明空方未进一步施压。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昨日朝韩局势较为紧张,导致了亚太股市出现了普跌。其中国内股市一度跌幅较大,这也影响了期指资金的走势。

  “不过上周一的大阳线后,期指就连续回调,因此本周一的大跌也是合理的。”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王永锋表示,市场的某些猜测过于捕风捉影。高子剑也认为,市场的下跌主要是自身的回归,与外部因素关系不大。

  1101合约震荡格局未改

  昨日是1101合约成为最近合约的第一天。专家表示,这一合约未来进行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后期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王永锋表示,整个市场未来可能在3150点-3250点之间反复震荡。当然,后市上涨的动能也较为有限,虽然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缩的预期以及较为明确了,但并没有出现能引发向上的事件驱动,这导致了市场将在200点左右的区间中进行震荡。“由于临近年尾,交投会较为冷清,难有大行情出现。”

  高子剑表示,在上周的预热当中,1月合约的持仓量稳步增加,但是仍然偏低。到周五收盘为止,1月合约的持仓量为23276手。相比12月合约在换月前的最后一天,11月18日的持仓量为29185手,很明显目前1月合约的水平偏低。“在1月合约持仓量仍然偏低的背景下,后市还将继续盘整。”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