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5日均线支撑依然较强 持有已有多单维持仓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9:16  新浪财经

  一、 宏观经济信息概要

  【国内宏观信息一览】

  宏观事件追踪

  加息,无近忧有远虑

  数据显示,12月前2周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分别为135.77和135.49。自11月份最后一周至今食用农产品价格已经连续3周回落。其中12月份第二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的负增长主要体现了蔬菜和猪肉价格下跌的正面影响。近期由于发改委等部门连续出台抑制农产品价格过快上涨的调控措施,蔬菜与猪肉价格供应明显加大,而运输成本也有所回落。

  宏观调控措施初见成效,使得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但是从长期来看,当前中国所面临的经济环境导致加息依然是未来将大概率发生的事件。根据蒙代尔三角理论,任何一个经济体只能兼顾独立货币政策、稳定汇率和开放资本账户三者之中的两种。当前人民币汇率与美元之间联系过于密切,为了防止热钱流入,采用加息的政策手段仍面临较大压力,由此表明,稳定的汇率已使货币政策的执行受到限制。如果采取加大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的办法,可以缓解这种情况,但是对于经济增长转型仍未实现的中国而言,由人民币汇率的升值带来的出口下滑,将意味着经济增速的受阻,在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基础并不稳固的背景下,政府很难允许这类情况的发现。此外,通胀高企背景下的低利率也意味着,资金很难有动力流向负利率的银行贷款,因此只能继续选择回报率较高的房地产行业,而这又将冲抵房地产调控政策对于房产价格的抑制的效果

  二、 现货市场动态

  【国内市场】

  市场表现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涨跌幅排名(前五)

  领涨股 最新价 涨跌幅度 领跌股 最新价 涨跌幅度

  深圳燃气 13.84 5.49% 中集集团 22.35 -5.34%

  冠农股份 27.98 5.31% 莱钢股份 8.8 -4.86%

  东阿阿胶 53.14 5.23% 济南钢铁 4.04 -4.72%

  盐湖钾肥 65.98 4.90% 中国国旅 35 -4.35%

  中国宝安 17.23 3.55% 海螺水泥 29.51 -4.09%

  数据来源:Wind,海通期货研究所

  海通点评

  周三A股市场小幅走低,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升势。国家发改委将明年CPI增长控制目标从今年的3%调高至4%,加上央行调查显示居民对物价上涨预期加剧,引发投资者对于政府出台调控措施的忧虑。

  【国际市场】

  市场表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07点,收于11,457.47点,跌幅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50点,收于2,617.22点,跌幅0.4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34点,收于1,235.25点,跌幅0.51%。

  日本日经指数周三收挫0.07%,报10309.78点,矿业及电力股跌幅居前。

  港股恒生指数周三收低,尾盘跌势加剧,因穆迪称将下调西班牙信用评级,引发投资者忧虑。同时近期持续上涨的石油股遭获利盘打压。恒生指数收报22975.35点,下跌455.84点或1.95%,主板成交724.46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12585.04点,下跌280.01点或2.18%;红筹指数收报4176.29点,下跌58.96点或1.39%。

  海通点评

  周三美国股市收低。尽管美国本土经济数据好转,但欧元区债务危机仍然使投资者感到担忧。

  三、 期货市场动态

  收盘价(点) 日增仓 涨跌幅(%)

  IF1012 3252.8 -5618 -0.74

  IF1101 3283 2732 -1.02

  IF1103 3335.8 -58 -0.99

  IF1106 3405 401 -0.84

  金融股普遍走低,沪深300现指昨日小幅走低,终结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成交量有所萎缩。期指合约全线回调,12月合约盘中呈现过山车走势,尾盘再测前期震荡区间上沿3250点支撑,主力完成移仓换月。

  四、 投资建议

  从技术形态来看,我们之前提到,IF1012在突破了3250一线后,这一带可能成为支撑位,昨日盘面也证实了这一看法,但是短期内或将再度测试这一支撑,沪深300现指则有再试30日均线压力的可能。从持仓量来看,空头主力在大幅减仓IF1012的同时,并没有将其大举移入IF1101,说明主力并不过分看空现指后市走势。操作方面,我们昨日建议IF1011若回抽前期震荡区间顶部3280一带可尝试少量加仓,目前下方5日均线支撑依然较强,已有多单持有,维持现有仓位,止损位3260点。

  海通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