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铜继续上行 短期保持多头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基本面上,1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今年来第6次,也是最近一个月内的第三次。前段日期公布的11月PMI指数为55.2%,连续4个月回升。PMI指数的走势,显示中国经济并无二次探底之忧,决策层现在更大的忧虑可能会是目前比较严峻的通货膨胀形势。而就在12月11日,中国统计局公布11月CPI同比涨幅为5.1%,创出28月新高。

  考虑到建国以来尤其是最近30年来多次较严重通货膨胀造成社会不稳定,在经济基本无太大剧烈回落风险的情况下,决策层倾向于加大信贷紧缩力度,最近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就是表现。考虑的到目前的流动性形势,后期还会有加息或者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空间。中国的信贷紧缩措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经济,进而影响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需求,需要留意相关影响。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1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大幅增加28.5%至351,597吨,此前在10月进口量较前月下滑25%,至273,511吨。

  上周末LME铜上涨40美元至8990美元。中国11月铜进口环比大增29%,市场预期基本金属ETF的推出将加剧基本面供应紧张,伦铜走势坚挺,Cash/3月升水扩大至43美元/吨。LME铜隔月升贴水曲线有所上移,市场情绪显现乐观。总持仓增加1532手至316718手。LME库存减少825吨至348625吨,注销仓单减少900吨至23775吨,占比6.82%,上一交易日为7.06%。现货/3月期升水43美元,上一交易日为升水37.5美元。

  今日沪铜高开震荡上行收涨,中国央行采取较为柔和的货币政策令市场重拾信心,沪铜延续上行走势,短期上方压力位70000元,短期整理后维持上行格局。

  (吴峥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