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取向明朗 市场放量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6:19  新浪财经

  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放量上涨,因政策取向明朗。沪深300最高3261.34,收报3161.06,涨99.08点或3.13%,成交额1320.88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012收盘3275.6,涨103或3.25%。持仓减2585,报18932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取向是“积极稳健、审慎灵活”,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提出明年经济工作六大任务: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协调性和竞争力。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拓展国际经济合作空间。2、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11日在“第二届中国阳光私募基金峰会”上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央行“缓加息、多调存款准备金率”是明智之举。

  我们分析认为,首先,市场期待的明年政策取向已然明朗。其次,从政策基调看,非常温和而中庸。为市场的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第三,关于货币政策,增加存款准备金率比市场预计政策力度要适中些。

  今日市场大涨,成交活跃。从价值投资角度而言,沪深300PE在16倍附近有低估之嫌。从板块看,周期类股票有色、能源、航运大幅走高。通信股强劲走高。金融地产板块企稳反弹。整体上,资金重新开始流入市场。策略上,短线买入,中线看涨。

  操作建议

  中线看涨,短线买入。(分析师:杨国营)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