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强势突破 中线有望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6:04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日评  安信期货何建辉

  期货市场综述

  周一期指合约大幅高开,高开幅度明显大于现货指数,在关键时刻依然较好的体现了价格发现功能。期指盘中震荡上行,大幅上涨,不过投资者对短线调整仍表现出一定担忧,合约升水仅小幅扩大。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运行平稳。截至收盘,1012合约上涨3.25%,1101合约上涨3.75%,1103合约上涨3.46%,1106合约上涨3.31%。

  成交、持仓方面,今日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持仓量则大幅攀升。截至收盘,四个合约总成交225302手,总持仓35143手,增仓2546手。其中主力1012合约成交191913手,持仓18932手,减仓2585手。次主力1101合约成交29201手,持仓10536手,增仓5105手。

  基差、价差方面,截至收盘,1012基差-14.54点,基差率0.45%;1101基差-60.74,基差率1.86%;1103基差-108.34点,基差率3.32%;1106基差-164.94,基差率5.06%。截至收盘,1101-1012合约之间价差46.2点,1103-1101合约之间价差47.6点,1106-1103合约之间价差56.6点。

  现货市场综述

  周五美股小幅收高,道指上涨0.35%至11410.32点。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中单边上行,大幅上涨。从盘面上看,市场延续上周五尾盘的强势,而且盘面热点明显扩散。其中有色、煤炭等资源股依然是领涨板块,而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低估中字头权重股大幅补涨也是推动指数大幅上行的主要原因,中小盘个股在指数趋势性好转后也呈现普涨局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88%,沪深300指数上涨3.13%,中小板综指上涨2.83%。板块方面,有色金属、交运设备、采掘板块涨幅较大,生物医药、金融服务、食品饮料板块表现相对较差。

  综合来看,今日两市呈现放量大涨的走势,特别是指数突破近期区间震荡高点之后场外资金呈现加速入场的趋势。今日市场领涨的依然是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对市场人气及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日中国联通、中国石油、宝钢等大盘权重股全线大涨,低估权重股短期仍有较为强烈的补涨需求。后市来看,虽然11月份CPI数据异常走高,不过央行采用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来遏制通胀缓解了投资者对加息的担忧,市场连续大涨也说明前期调整已经较为充分。总体上随着投资者预期的明显改善,指数中期走势有望趋势性好转,当然短期由于涨幅较大也有一定的回调压力。

  操作建议

  随着投资者预期的明显改善,指数中期走势有望趋势性好转,建议多单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