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心态谨慎 期指反弹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5:57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日评  安信期货何建辉

  期货市场综述

  周四期指合约大幅高开,盘中震荡回落,最终小幅收高。从盘面上看,期指全天运行平稳,盘中快速波动的频率大幅降低,合约升水全天也保持平稳,投资者心态依然较为谨慎。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稳中小幅下挫。截至收盘,1012合约上涨0.51%,1101合约上涨0.55%,1103合约上涨0.73%,1106合约上涨0.7%。

  成交、持仓方面,今日市场成交量继续下滑、持仓量则明显增加。截至收盘,四个合约总成交165884手,总持仓30236手,增仓3298手。其中主力1012合约成交160005手,持仓23169手,增仓2946手。次主力1101合约成交4184手,持仓2357手,增仓308手。

  基差、价差方面,截至收盘,1012基差-12.74点,基差率0.4%;1101基差-41.14,基差率1.3%;1103基差-87.34点,基差率2.77%;1106基差-147.54,基差率4.68%。截至收盘,1101-1012合约之间价差28.4点,1103-1101合约之间价差46.2点,1106-1103合约之间价差60.2点。

  现货市场综述

  周三美股大幅反弹,道指上涨2.27%至11255.78点。周四沪深两市大幅高开,盘中震荡走低,最终小幅收高。从盘面上看,受外围股市及大宗商品大幅反弹的利好因素刺激,今日两市个股普遍高开,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表现相对较好。不过投资者的心态依然较为谨慎,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并不太强,个股盘中纷纷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71%,沪深300指数上涨0.61%,中小板综指上涨0.49%。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金融服务、农林牧渔板块表现较好,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家用电器板块表现较差。

  综合来看,目前投资者心态依然较为谨慎,市场观望氛围较浓,两市成交量依然维持在相对低位,场外资金入场意愿并不太强。从今日走势上看,目前市场仍然缺乏热点,虽然大宗商品出现大幅反弹,不过资源股走强仍面临巨大压力,可见投资者经历前期过山车的走势之后心态上已经较为谨慎。而金融、地产板块虽然有所企稳,但短线仍缺乏系统性的走强动能。后市来看,目前市场仍然缺乏领涨板块,投资者信心和市场人气的恢复尚需要时间,预计指数延续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从板块上看,当前时点资源股的走势依然是决定市场方向的主要因素,也是市场量能能否再次放大的关键。

  操作建议

  投资者心态依然较为谨慎,指数或将延续宽幅震荡的走势,建议短线观望或日内波段操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