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人气匮乏 期指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6:38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日评  安信期货何建辉

  期货市场综述

  周三期指合约基本平开,盘中跟随现货指数窄幅震荡,小幅收低。从盘面上看,期指短线缺乏明显方向,不过日内快速波动的现象仍然较为频繁,12月合约收盘时升水继续缩小,投资者心态依然偏向谨慎。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明显走低。截至收盘,1012合约下跌0.01%,1101合约下跌0.06%,1103合约上涨0.06%,1106合约下跌0.48%。

  成交、持仓方面,今日市场成交量大幅减少、持仓量则小幅增加。截至收盘,四个合约总成交183664手,总持仓26938手,增仓205手。其中主力1012合约成交178326手,持仓20223手,增仓20手。次主力1101合约成交3368手,持仓2049手,增仓180手。

  基差、价差方面,截至收盘,1012基差-9.58点,基差率0.31%;1101基差-35.98,基差率1.15%;1103基差-75.58点,基差率2.41%;1106基差-132.98,基差率4.24%。截至收盘,1101-1012合约之间价差26.4点,1103-1101合约之间价差39.6点,1106-1103合约之间价差57.4点。

  现货市场综述

  周二美股继续下挫,道指下跌0.42%至11006.02点。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中窄幅震荡,最终上证小幅收高,深成指小幅收低。从盘面上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短线基本企稳,指数继续向下的动能相对不足。不过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表现依然相对疲软,中小盘股走势也相对平稳,市场缺乏领涨板块,人气日渐匮乏,成交量明显下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12%,沪深300指数下跌0.03%,中小板综指下跌0.17%。板块方面,公用事业、家用电器、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较好,生物医药、交运设备、建筑建材板块表现较差。

  综合来看,目前投资者心态日渐谨慎,两市成交量大幅下滑,就算相对利好的11月PMI数据也未能在盘面上有很好的体现。不过从今日走势也可以看出,投资者的恐慌心态已经明显缓解,只是由于当前市场缺乏领涨板块,投资者观望氛围较浓。后市来看,目前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调整幅度已经基本到位,不过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依然存在调整的空间,而数量众多的中小盘股则基本跟随指数波动。因此决定短期市场走势的依然是资源板块,其短线已经表现出一定的走强意愿,不过美元及大宗商品的走势依然是至关重要的影响因素。总体上预计指数短期内有望止跌企稳,能否重新走强则取决于量能的变化。

  操作建议

  指数短期内有望止跌企稳,能否重新走强则取决于量能的变化,建议短线观望或日内波段操作,激进投资者多单可逢低轻仓介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