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市场仍将保持盘整态势 投资者态度趋于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9:24  新浪财经

  冠通研判

  市场周五的表现表明投资者仍对政策窗口表现出极大的敏感性,另外也说明与我们周四预测相同,震荡行情仍将延续。预计在12月上旬新的经济数据出台以及中央经济会议之前,市场仍将保持盘整态势,投资者态度趋于谨慎。

  股指期货交易机会分析

  周五沪深300指数由于市场对周末加息窗口的担忧而承压走低,截止收盘沪深300收报3194.85。操作上也不建议投资者持仓过夜,而宜日内操作为主。

  套利方面,主力IF1012合约全天在无风险套利区间内震荡;而IF1101合约盘中明显套利机会也仅寥寥几次,收益一般。1012&1101合约跨期套利价差处于震荡阶段,建议已经建仓的投资者继续持有。

  国内方面:

  上周五,沪深300指数早盘小幅低开,之后保持弱势震荡格局,盘中一度下探至3170点附近,随后有所反弹,最终收于3194.85点,下跌28.63点,跌幅为0.89%,未能守住3200点整数关口和50日均线。行业板块方面,酿酒、煤炭和塑料制品行业居于涨幅榜前列;而飞机制造、房地产和有色金属则跌幅较大,位于跌幅榜前列。

  股指期货方面,主力合约IF1012午后同样出现大幅跳水,之后迅速触底反弹,截止收盘,主力合约收于3213.0点,下跌18.6点,跌幅为0.58%。除最远月合约外,其余合约跌幅相当,而IF1106则跌幅较大,全天下跌0.82%。股指期货总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恢复,但仍处于较低水平,表明投资者在周末前更加谨慎。

  国际方面:

  由于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扩散的担忧仍然困扰市场,26日纽约股市承受了明显的压力,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下挫。当天市场的成交极为清淡,交易时间也因假期原因比平时缩短了三个小时,多数投资者仍沉浸在感恩节带来的快乐气氛中。而且,美国国内当天也没有经济数据公布,因此市场中投资者的交易意愿不强。

  因市场对欧元区债务问题再次感到担忧,黄金与其它金属期货周五走软,投资者卖出了大宗商品与股票并买进安全性更高的美元。朝鲜与韩国之间冲突的升级刺激了美元上涨。追踪美元兑其它6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了0.6%,至80.34点。

  冠通研判:

  市场周五的表现表明投资者仍对政策窗口表现出极大的敏感性,另外也说明与我们周四预测相同,震荡行情仍将延续。预计在12月上旬新的经济数据出台以及中央经济会议之前,市场仍将保持盘整态势,投资者态度趋于谨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