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多空主力大分裂 12月鏖战注定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5:38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董兰兰/文

  多头的热情并没有被完全熄灭,但空头却来势汹汹,12月注定还有一场鏖战。

  股指期货在对高通胀和流动性收缩的担忧中表现得惴惴不安,多空双方贴身肉搏,分歧不断加大,上周的期指维持了弱势震荡。

  上周五,期指市场高开低走,主力合约IF1012最低下探至3175点,然后震荡回升跌幅缩窄,3200点附近再显强劲支撑。至收盘,IF1012报收3213点,下跌0.58%。

  不过,多头的热情并没有被完全熄灭,盘中的反弹体现着多头的上攻热情,12月注定还有一场鏖战。

  期指盘中荡秋千

  如同西门吹雪和叶孤城在紫禁之巅的决斗,多空双方在上周也展开细致入微但出神入化的争夺。

  在这一周的行情中,股指期货盘中屡次荡秋千,急拉和急跌不断考验着投资者的心理承受能力。

  11月25日,IF1012主力合约盘中也有两次急拉,其中10点46分到11点当中的这四分钟时间里,IF1012主力合约上涨34个点,而另一次急拉则出现在14点15分的时候,在一分钟的时间里,IF1012主力合约就向上拉升超过18个点。

  11月26日13点33分左右,IF1012主力合约快速向下破位,到13点40分,IF1012主力合约已经下跌超过37个点。

  类似这样的盘中秒拉急跌已经频繁出现,野狼军团总教头陈浩告诉记者,这反映出多空双方盘中的争夺非常激烈。

  “多空都争夺一整天了,多空双方资金都非常坚决。”陈浩说。

  而记者同时发现,在国庆节后股指期货暴涨的时候,期现之间的基差曾经一度超过120点,而在近期,股指期货屡次贴水,前期暴涨时的乐观情绪减弱。

  资金火速出逃

  而在多空双方的这场争夺中,IF1012主力合约的持仓量从11月19日开始就不断缩减。

  11月22日,IF1012主力合约的持仓量为24897手,11月23日,IF1012主力合约收盘持仓数量为22502手,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持仓数量大减2395手。而到了周五,IF1012主力合约的持仓量缩减为19864手,相对于周一来说持仓量减少5033手。

  以IF1012合约11月26日的收盘点位3213点来算,IF1012合约的资金流出量大概为15亿。

  同时,在持仓量连续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主力合约的成交量在急剧减少之后有所放大,IF1012主力合约11月26日的成交量为209016手,比11月25日增加19680手。

  多空集结号吹响

  杀气已经逐渐浓厚。

  广发期货蓝昭钦认为,期指的震荡走势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情绪。“持仓量不断减少,多空双方在方向未明朗之际皆选择离场观望。”

  蓝昭钦告诉记者,此种情况曾在8、9月份期间出现过,当时期货价格正处于震荡整理的阶段。因此,若历史重演,短期内沪深300股指期货的价格恐难走出震荡的泥潭,仍需一定的时间来选择方向。

  但是中证期货分析师周晋则显得偏于乐观,他认为,IF1012合约在11月26日出现一轮跳水,但受到5日均线支撑,市场的做多力量正在聚集之中。

  “主力合约前20名主力在11月25日均有所减仓,其中空单减仓2032手远大于多单的208手,其净空单总量也大幅减少,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多方已经开始有所动作。”周晋告诉记者。

  周晋同时指出,11月26日IF1012主力合约波动超过150点,彰显市场分歧较大。“主力合约1012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午盘前后领跌市场,一度击穿3100点,到3083.4点,升水也一度回归到接近0,但随后出现强劲的逆转拉升走势,盘中多次垂直拉升,彰显多头力量压制后的爆发力较大。”

  很显然,多空分歧在加剧,期指多空资金12月的鏖战注定不可避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