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沪金小幅收涨 美元短期反弹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基本面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制造业、服务业和市场很看重的非农报告数据均优于预期,这似乎暗示美国经济也许并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糟糕。同时,美联储第二波量化宽松实现,市场利空预期兑现,受到这两个方面的双重影响,美元指数短线连续强势反弹。

  同时,由于爱尔兰债务出现问题,欧债危机第二波有出现迹象,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避险,推动美元指数持续强势反弹。如果市场对爱尔兰的忧虑扩散到西班牙葡萄牙等其他国家,担忧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恶化,美元有继续上冲动能,若国际机构最终救助爱尔兰,且爱尔兰本身问题没有市场想象的大,市场可能会重新回到对量化宽松带来的美元贬值预期上来,美元有快速回落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PBOC)周五(11月19日)第五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也是短短两周内的第二次。但是,仍有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此举不足以有效抑制通胀,人行仍有可能在短期内升息。总体来看,面对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新兴国家为了防止资产泡沫和控制通货膨胀,开始了连续收缩货币政策。这些操作会给所在国经济体经济降温,进而影响大宗商品市场价格。

  评论:

  虽然近期黄金并没有体现出其避险功能,但若未来爱尔兰问题恶化,导致市场风险情绪严重不足,黄金仍有可能转变其属性而受到支撑。加之年底将近,实物黄金的需求旺季也即将到来,稀有金属黄金的价格逆转此前很长时间的整体涨势的可能性非常低

  11月19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黄金持有量为1289.336吨,较11月18日大幅加仓3.037吨。11月1日至今总计大幅减仓3.765吨,说明该基金短期看空黄金后市,值得密切关注它的仓位变动。该基金ETF自今年3月份开始大幅加仓,当月加仓即达22.83吨,4月份、5月份、6月份分别加仓29.18吨、108.93吨和52.51吨,而进入7月份,该基金连续减仓,当月减幅达38.16吨。到了8月份SPDR又重启加仓步伐,8月和9月共加仓22.5吨。考虑到美联储于11月3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讨论的量化宽松规模的不确定性,该基金10月份又减仓11.67吨。

  今日沪金窄幅震荡小涨,爱尔兰寻求援助令美元承压回落,短期金价支撑位1350美元,金价后期将进入高位整理。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