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再破年线季线 技术反弹即将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6:58  新浪财经

  股市失守季线,权重和题材板块联袂下挫。沪深300指数下跌65.63点,或2.07%,收于3103.91,成交1190亿;上证指数收盘2838.86,成交1622亿;深证成指收盘11917.49,成交1297亿。

  期指主力合约IF1012最高价3230,最低价3142.4,收盘3156点,下跌59.4点,或1.85%,成交量30万手,持仓2.89万手,增加3797手。远月合约方面,IF1011下跌2.48%,IF1103下跌2.23%,IF1106下跌2.55%。

  股指目前的60天线和61.8%的黄金分割回撤位重合在一起,这里本应构成一个强力的支撑。今天股指受外盘所影响,直接跌穿年线低开在这个强力支撑位之上,虽然早盘尝试向昨天收盘价冲击,但在权重股和中小盘股同时走弱的盘面下,股指最终还是失守60天均线。市场人气低迷承接无力,成交只有约1190亿,减少到8、9月份大盘横盘整理时的水平。

  期指主力合约呈现明显的多头无力,盘中多次向3200点位试探,但均上冲乏力无功而返,弱势下行收在60天线之下。但盘面还是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首先日内持仓变化趋势出现异常,持仓午后积极增加,在14点之后达到了全日最高位,而尾盘盘势在低位开始走稳,显示低位的承接力度相当有力;其次与其他三个合约跌幅均超过2%的情况相比,主力合约跌幅仅为1.85%,出现了一定的贴水。这两点显示在成交最为活跃的合约里,多头对后市发生短线超跌反弹更有信心。虽然中线的疲弱已成定局,但短线考验60天线阻力的技术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广州期货研究部:郭伟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