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一线意见:年底高看到3700 等待空间打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5:24  理财周报

  沪深300指数有效带量站稳3100点之上,向上的空间才会真正打开

  理财周报记者 董兰兰/文

  10月8日到10月28日的这15个交易日,IF1011主力合约的涨幅达到了18.52%,其涨势可谓是蔚为壮观。

  牛市已经到来还是在路上,还是在更遥远的地方?理财周报记者走访了6家期货公司和野狼军团总教头陈浩,带给你这个市场最核心的意见。

  中证期货刘宾:蓝筹行情并未结束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认为,国庆节后的这波行情并不是牛市的开始,而是属于大牛市的第三浪。

  “从2008年11月开始到2008年10月28日的1664点是第一浪,是上升浪;2009年8月到2010年6月底时第二浪,是调整浪;从2010年7月开始,是第三浪,也是上升浪。”刘宾告诉记者。

  刘宾指出,如果通胀压力大,甚至产生急剧通胀的话,还会有收紧流动性的措施。

  “市场涨到现在这个程度,已经涨了很高,蓝筹股涨幅大,而题材股相应地不少下跌,现在要有个修复调整的过程,但蓝筹行情没有结束。期指投资者要顺势做多,逢低做多,不能盲目看空。”刘宾说。

  野狼军团总教头陈浩:

  11月凶多吉少

  陈浩告诉记者,期指这波强势行情,是在股市大盘强劲走势的影响下,期指涌入大量做多的大资金推动的行情。

  “这些资金单纯看多后市,很多资金可能并没有太多交易经验,以期指为工具试图投机股市大牛市的可能性。”陈浩对期指有自己独特的看法。

  “如果预期后市是牛市,就要在期指上做多,但IF1011合约下月就交割,如果下月中旬大盘不涨50个点以上,目前的多头就要被迫止损。如果预期是震荡市,则不能持有大量隔夜多头仓位。”陈浩说。

  以目前期货和现货的基差水平,交割时基差为0,要么大盘多上涨相应的点数,要么是股指期货多下跌相应的点数。

  如果大盘比股指期货多上涨相应的点数,以10月28日IF1011主力合约收盘时与现货基差达到116点来看,如果是以上涨的形式来完成交割,那行情上涨的强势程度可想而知。而如果是以下跌的方式来完成,那接下来的两周,行情则非常危险。

  陈浩认为,目前,各地都在拉闸限电,将重创经济10%左右,虽然上市公司多数没有被限电,但产业上下游需求的影响,将使4季度报告受到严重影响。“综合技术面的获利盘以及套牢盘,11月凶多吉少。”陈浩告诉记者。

  国泰君安魏博:大牛市尚不确定

  魏博明确地告诉记者,“在当前全球及中国经济并未完全进入一个良性周期的条件下,本次上涨是在通胀初期经济小复苏带来的大级别反弹。最终是否演化成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尚不确定”。

  “目前由于市场前期涨幅过大,同时美元反弹带来商品回调预期,本次行情进入震荡回调阶段,未来调整结束后,预计行情仍将上行,但上涨的速度将会减慢,最终向3500点上方进发。”魏博告诉记者。

  魏博指出,前期投资者普遍比较乐观,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对沪深300的升水盘中一度达到120以上,这种升水可能反映了部分资金以高升水换取流动性的做法,但也存在部分股指期货投资者盲目追涨,不注意结合现货市场走势。

  银河期货陈杨龙:多头要小心

  “我们认为这轮上涨并非基本面推动,随资金而动。”陈杨龙说。

  陈杨龙认为,从长期看,只要各国央行不回收流动性,资金推动作用仍将持续,但是从短期看,快速上涨往往需要回调整固的需要。“从短期看,随着指数快速上行,技术上往往存在回调的压力,而且央行10月19号加息传递出国内货币政策有转向的迹象,这也将给股市增加重要的不确定性。”陈杨龙告诉记者。

  同时,陈杨龙提醒投资者,在此轮上涨中多头一路高歌猛进,空头节节败退。近几日行情出现小幅回调,多头在短期中需要注意资金管理,结合目标利润和回调程度及时止盈,落袋为安。

  华泰长城期货尹波:沪深300 1-3个月内有望挑战3700点

  尹波认为,在市场经历了比较明显的大幅反弹后,短期市场继续大幅上涨的动力不足,市场需要时间消化前期的获利盘和继续寻找新的催化剂。

  尹波提醒投资者,短期来看,市场依然需要关注下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中期选举和就业报告,而中期来看,国内宏观经济运行态势、12月将召开的年度经济工作会议的政策定调和美元走势则是重点。国际市场流动性充裕的局面在中期内预计难以逆转,美元走势和大宗商品走势对A股影响偏积极。

  “基于对中美经济运行态势的判断,中期依然看好市场后续表现,沪深300指数在未来1-3个月内有望挑战3700点。

  金鹏期货喻猛国:这是慢牛行情

  喻猛国告诉记者,关于此轮暴涨行情的性质,定义为一轮牛市起步,但并不是说指数只升不跌,这个牛市是慢牛行情。

  从基本面而言,近期市场的暴涨并不是突然出现了影响市场的大消息,而是在几个因素积累了相当长时间后带来的飞跃式上涨。

  喻猛国指出,,A股自身价值被低估是这一轮期指反弹上涨内因。A-H股的负溢价超过了3%,使得投资A股处于低风险投资区域。从A股本身来看,房地产、金融、石化等权重股上半年的跌幅已经远远超过其实际价值水平,甚至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刻的水平。

  其次,自2008年以来,我国以超常规的经济刺激计划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尤以信贷为主刺激经济增长,这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原因。

  金瑞期货阎成连:

  站稳3100点才是硬道理

  金瑞期货股指期货首席顾问阎成连认为,3000点到3100点区间,会向下调整到2840点左右,之后再上攻,有效带量站稳3100点之上,向上的空间才会真正打开。

  闫成连指出,从大盘指数周K线观察,大的形态已经扭转了下跌的颓势,在2900点之上,是成交密集区,压力巨大。2009年10月到2010年4月近半年的时间里,股市在横盘箱体震荡,从2010年4月19日破位下跌之后,这个区间有大量套牢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