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YBOT棉花期货连续第五日跳涨 触及纪录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10月26日消息,NYBOT棉花期货周二跳涨近4%,触及纪录新高,分析师认为,棉纺厂、投机商和基金疯狂买入提振期棉。

  经纪商VIP Commodities棉花分析师Lou Barbera认为,连涨五天之后,棉花价格“过高”。他预期未来几天随着投资基金将12月合约展仓,价格将回落。

  7月底以来,棉花价格已大涨近80%,因需求强劲和中国棉价上扬。全球最大棉产地中国库存紧张,产量下降。

  指标12月期棉大涨4.88美分,或近4%,收报每磅1.2959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305美元的纪录新高,随后受获利回吐打压回落。

  在经历了自2003年3月以来最大的五日涨幅之后,许多人认为市场超买。

  中国郑州商品交易所指标2011年5月棉花合约最后报每吨27,135元人民币,盘中一度触及纪录新高27,980元。

  分析师称,美国和中国棉花价格受到Cotlook A指数较NYBOT棉花价格巨幅升水的提振。

  Cotlook A指数周二报1.412美元。

  正常情况下,A指数较美国棉花价格升水6-8美分。目前的升水超过了15美分,推动价格走升。

  中国分析师称,棉花期货估价过高,市场基本面不能支持此类的大涨。

  Bette Futures的分析师Li Panfeng称:“现货市场棉花价格的涨势未能跟上期货涨势,若交易商持续推升期货价格,将存在很大的风险。”

  市场将紧密关注价格创新高后,中国买盘是否减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