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创历史新高 资金入场拉升后劲足

  ⊙记者 叶苗 ○编辑 陈羽 梁伟

  3513点——在经历了半年的大落大起之后,股指期货终于越过了上市首日创造的高点,在突破3500整数大关的同时也刷新了其历史纪录。与此同时,期指持仓量连续第二日创出新高,四大合约持仓突破3.7万手,显示入场资金依然踊跃。从多空实力对比看,空方主力略有减仓,显示在多方连续发力之下,乐观情绪仍在蔓延。

  业内人士表示,在期指快速拉升之后,短线背离已经很大,调整压力日益增加。但从长远来看,此轮行情不会在目前点位止步,创出新高之后将有更大空间。但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博做空并不合适,而是需要在回调时择机介入。

  期指创出历史新高

  股指期货合约10月20日收涨,主力合约IF1011报3458.2点,涨53.6点或1.57%,最高至3513.2点,最低至3377.0点;下月合约IF1012收报3481.2点,涨58.8点或1.72%;季月合约IF1103涨1.76%、IF1106收盘涨2.54%。

  值得注意的是,期指在昨日终于越过了历史高点。4月16日期指上市首日曾创下3488点的高位,而在整整半年之后,1011合约作为当月合约打破了3500点的关口。在最近的11个交易日中,期指有10个交易日收出阳线,直线拉升幅度超过了600点。从交易情况来看,昨日四大合约的总成交达到了39.9万手,重新回到了市场成交量的高位区域,显示股指期货场内资金的活跃度大为增加。

  另一个关注点是,期指的持仓量再度攀升。虽然主力合约的持仓较周二有所下降,但是四大合约的总成交达到了3.7万手,按照收盘持仓和结算价估算,期市留在场内的资金超过了140亿。在价格创出新高的同时,持仓量的不断攀升,说明入场资金的量越来越大。业内人士表示,期货市场的规律表明,当持仓逐步攀升的时候,趋势也会愈演愈烈。

  作为衡量期指强势的升水幅度也大幅提高,收盘期现升水达到了1.8%,期指领先沪深300现货指数60多点,期货市场的乐观情绪由此可见一斑。

  空方阵营出现松动

  从1011合约的持仓排名来看,多空主力的持仓更加接近,其中多方前20名增仓627手至2.1万手,空方前20名减仓164手至2.29万手,在行情快速上涨之中,多方依然大幅增仓,说明对后市的乐观态度仍在持续。具体席位有两个有趣的现象,一是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651手空单,增260手多单,透露出该席位的资金乐观情绪增加;二是此前一直坚定做多的浙江永安和华泰长城均“减多加空”,显示欲收敛其连续上攻的力度。

  “这段直线上升得太快,可能需要稍微回调一下才更健康,”东证期货高级顾问方世圣表示,目前沪深300指数已经达到了房地产新政之前的高点,从技术上看日K线需要修正。“但从长远来看,目前的点位不会是顶部”。

  方世圣提醒投资者,在趋势中要谨慎“猜顶”,很多投资者往往就在“看多做空”中被消灭,因此目前虽然调整压力很大,但盲目去抛空并不合适。本着“长线保护短线”的原则,在回调之后择机入场做多更为明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