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数据预期利空 期指弱势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因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美国贸易赤字减少等利好消息刺激,隔夜美股收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8.2点,至10415.24点,涨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33点,至2236.2点,涨0.3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1点,至11104.18点,涨0.48%。国内方面,受利空传言辟谣、外围股市上涨刺激沪深300现指跳空高开,早间在内蒙古板块强势带动下小幅冲高,无奈随后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弱势下跌拖累股指震荡走低。午后,医药板块强势拉升提振市场人气,酿酒、军工等板块跟风上涨,在强势板块带动下市场震荡走高,沪深300现指收盘报2932.55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9点;期指主力IF1009早盘以2955点高开,随后探底回升,收盘报2940.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5.6点,成交217296手,持仓增仓565手至24624手。

  美国劳工部周四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7000人,至451000人,此前市场预计减少2000人。截至8月28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由此前的472000人向上修正为478000人。此外,美国7月份国际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缩小14%,至427.8亿美元,此前市场预计逆差为470亿美元。美国7月份贸易逆差大幅收窄,创17个月来最大降幅,同时好于预期的的就业数据是疲软的劳动力市场出现的乐观信号。近来公布的经济数据日益表明,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达2740亿元,为9月乃至整个三季度最大单周到期资金量,但央行仍旧向市场净投放资金710亿元。由于8月份经济金融数据即将公布,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此种操作或许是告诉市场,未来将继续向市场释放并加强流动性管理。尽管外围经济体货币政策已经出现调整,但在国内宏观经济摆脱“两难”局面之前,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不会发生变化。

  技术上,期指主力IF1009再度承压于前期压力位2956附近,日K线报收带长下影线阴线。目前现指市场前期爆炒的热门股纷纷走低显示市场压力有所显现,加之8月份经济数据提前公布及过高的CPI数据预期引来市场对央行加息猜疑,若周六经济数据不出太大意外的话短线震荡仍是市场主基调。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为宜,重要压力位参照2956。(中州期货 路天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