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短期或将维持高位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周五沪深股市上午盘中再度出现跳水,不过下午盘面有所企稳,并持续出现反弹,最终沪指稍微上涨0.26%,深指微张0.57%,成交量略有萎缩,不过从技术形态上看,短期内市场企稳概率较大,不排除短线有上攻动力。

  回到期指市场,四支合约小幅下挫,其中10月合约表现稍微强势一些,跌幅最小。主力期指IF1009合约早盘小幅高开之后,便一路弱势下行,上午尾盘有触底反弹继续,最终下午震荡上行,勉强收复上午失地。

  从期现价差角度来看,主力期指IF1009与现指价差全天波动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扩大,最大价差超过30点,之后逐步回落,最小价差也有7点之多,盘中出现了难得的期现套利操作机会,考虑到下周五09合约即将迎来最后交割日,期现价差有逐步回归的压力,后期并不看好期现套利操作机会。从跨期价差上看,IF1010合约与IF1009合约之间的价差上一交易日重心有所回落,考虑主力移仓已经逐步展开,我们认为后期两者价差有逐步拉大的趋势,因此,仍可考虑买进IF1010卖出IF1009的套利操作,而1012合约与1009合约之间的价差重心继续下移,远月合约表现较差。

  考虑到今天是周五,市场走势显得不温不火,加之周六即将公布8月份CPI数据,市场谨慎情绪普遍上升。目前整个市场对于即将发布的8月份宏观数据仍存担忧,在新的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之前,市场很难有效发动持续上攻行情。同时,3000点整数关口压力较大,短期内很难有效突破。从另一方面来看,目前银行和地产板块频遭利空打压,但表现还算可以,并未大幅下挫,已充分显示出其顽强的抗跌性,反过来对指数也是一种支撑。综上,短期来看,期指维持高位整理行情还是大概率事件。

  (杨卫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