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 期指跌势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早盘沪深两市略有高开,午盘再度跳水,尾盘直线拉升。今日收盘:沪指报收2663.21点,涨6.68点,涨幅0.26%,成交1355.5亿;深指报收11530.99点,涨65.64点,涨幅0.57%,成交1230.6亿。期指高开低走,午评跳水,尾盘收复部分失地,收跌0.24%于2940.6。

  国际消息:7日上午,联合国贸发会议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宏观消息:国家统计局将于9月11日举行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公布8月份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及价格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今年的“十一”假期有可能被串联成有史以来最长的黄金周,今年黄金周出游的人数和旅游收入有可能创下新高;《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提出,对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7大产业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并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行业消息:央行行长周小川周四在"牛津中国财经论坛"上表示,零利率可能导致银行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减弱,适当管理利差有利于调动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性。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证监会日前发布了《证券公司借入次级债务规定》,允许证券公司借入短期次级债务,以解决临时流动性需要。

  市场消息: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达2740亿元,为9月乃至整个三季度最大单周到期资金量,但央行仍旧向市场净投放资金710亿元。由于9月白酒消费的旺季即将来临,再加上中秋和国庆长假效应刺激,今日二级市场上的酒类股全线走强。

  盘面上看:目前化学农药、生物制品、医药制造、中药、内蒙古、航空航天器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海新区、有色金属开采、黄金概念、房地产、手机支付等板块走强相对较弱;今天市场成交量较昨日略有缩小,但个股仍保持较高的活跃度。

  技术形态:资本市场正在迎来一波新的利好刺激概念,大盘指数震荡翻红,而个股表现冰火两重天。期指低开下行,操作上建议高抛低吸,短线交易,多单轻仓,注意止损。

  (招金期货:李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