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褐皮书透悲观讯息 沪金增量减仓收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6:35  文华财经

  行情回顾:

  昨日美联储褐皮书虽然承认美国经济温和复苏,但仍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欧美股市小幅收涨,伦敦金一度冲高至1262美元,报收于1255美元。国内方面,沪金主力1012合约今日低开于273.96元,盘中小幅震荡,报收于273.83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9元,量增仓减。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由于经济前景不甚明朗,家庭更倾向于降低债务负担,受此影响,美国7月消费信贷连续第六个月减少,美国7月消费信贷下降36.3亿美元,降幅超出预期的35亿美元。昨日,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报告称,美国经济仍在继续增长,但在7月中旬到8月底之间显示出普遍的增长减速迹象,但美联储也认为认为,虽然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已经减缓,但经济不会重新陷入衰退。

  欧洲方面,希腊统计局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希腊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和季率分别萎缩3.7%和1.8%,初值分别为萎缩3.5%和1.5%。

  此外,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美国经济走出衰退仍需要耗费一段时间,因为美国失业率还处于无法接受的高位。这加重了市场悲观情绪,也引发了金市的大幅波动,金价一度冲高至离历史记录只差3美元,但随后有所回落。

  后市展望:

  美国公布数据显示其消费信贷连续第6个月减少,且7月降幅超预期,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也显示经济增速放缓,东部及中西部地区经济复苏停滞。总体来看,美国经济前景尚不明朗,黄金作为良好的避险品种仍受市场青睐,虽然昨日黄金收于一根上引线较长的小阴线,预示着在金价再创历史新高前可能面临获利回吐,但整体趋势仍旧向好。

  上海中期 李宁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