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表现抗跌 调整有望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16:01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日评  安信期货何建辉

  期货市场综述

  周四期指合约小幅高开,盘中跟随现货指数震荡下行,大幅下挫。从盘面上看,早盘商品期货整体大幅跳水对期指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期指表现明显抗跌,9月合约升水不减反增以及期现套利机会盘中频频出现说明投资者心态依然较为平稳。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稳中有所走高。截至收盘,1009合约下跌1.45%,1010合约下跌1.53%,1012合约下跌1.66%,1103合约下跌1.77%。

  成交、持仓方面,今日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持仓量则大幅减少。截至收盘,四个合约总成交256338手,总持仓32271手,减仓2091手。其中主力1009合约成交244478手,持仓24059手,减仓2048手。次主力1010合约成交8885手,持仓4130手,增仓34手。

  基差、价差方面,截至收盘,1009基差-21.14点,基差率0.72%;1010基差-30.34点,基差率1.04%;1012基差-56.54点,基差率1.93%;1103基差-88.34,基差率3.02%。截至收盘,1010-1009合约之间价差9.2点,1012-1010合约之间价差26.2点,1103-1012合约之间价差31.8点。

  现货市场综述

  周三美股小幅收高,道指上涨0.45%至10387.01点。周四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震荡之后大幅跳水,午盘延续弱势局面,最终大幅下跌。从盘面上看,造成市场大幅下跌的依然是金融、地产、煤炭、钢铁等权重股,其大幅下挫直接造成指数盘中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而中小盘个股持续走高后也出现调整迹象,指数跳水刚好促其顺势调整,部分题材股、概念股跌幅较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44%,沪深300指数下跌1.83%,中小板综指下跌1.34%。板块方面,钢铁、家用电器、煤炭板块跌幅较大,生物制药、食品饮料、信息设备板块相对抗跌。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今日市场的下跌仍然属于调整的性质,并未引发市场过度的恐慌,不过在当前位置出现大跌势必打击市场人气,对指数的负面影响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对于后市,短期指数或将延续弱势局面,不过指数调整的空间可能较为有限。这主要基于近期市场重心上移得益于中小板的大幅上涨,而今日市场调整则由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股引发。这种该调整的板块没有调整,不该调整的板块大幅下跌的局面是难以维持的。从这一点上说,后市权重板块将会趋于平稳,而中小板或将顺势回调,不过其对指数的影响较为有限,而且中小板大牛市短期来看并没有结束的迹象。

  操作建议

  短期内指数延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不过权重股大幅杀跌后下方空间渐窄,操作上建议短期顺势日内偏空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