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加大套保力度 四席位17亿做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7:01  证券时报

  数据显示,昨日国泰君安期货、中证期货、招商期货和海通期货持空单量分别达到4267手、2204手、2080手和1167手,持仓空单总量合计达到9718手,对应保证金规模约17亿元。

  见习记者 李东亮

  本报讯 昨日盘后中金所公布的前20名结算会员持仓数据显示,已开展套保业务的多家券商系期货公司纷纷加仓空单,其中昨日中证期货、招商期货、海通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四个席位合计持空单逼近万手,对应保证金规模约17亿元。

  券商加大套保额度

  据接近中信证券高层的人士介绍,中信证券目前参与期指套保的保证金已达数亿元,而套保的额度可覆盖数十亿元的自营规模,而招商证券的套保额度最高时覆盖了13亿元的自营规模,需保证金达2亿元。

  海通证券董秘金晓斌昨日表示,海通证券已于7月28日获得证监会同意公司自营业务参与股指期货的批文,目前已介入期指套保业务。

  数据显示,昨日国泰君安期货、中证期货、招商期货和海通期货持空单量分别达到4267手、2204手、2080手和1167手,持仓空单总量合计达到9718手,对应保证金规模约17亿元。

  从昨日的动态加仓来看,中信证券旗下的中证期货、招商证券旗下的招商期货持仓空单量分别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13手和277手。而套保仓位较重的国泰君安期货结算的空单量出现获利回吐,减仓空单量达到539手,但持空单量仍然高达4267手。

  一位不愿具名的研究所所长指出,目前市场震荡有加剧的趋势,券商套保盘在此位置选择加大套保盘既能锁住利润,又能检验研究的理论成果,代价比趋势市小得多。

  空头主力仍占上风

  昨日,中小板、创业板联袂杀跌给期现两市造成巨大冲击。在金融行业和钢铁行业加权涨幅达到0.24%和0.73%的情况下,沪深300依然下跌0.66%,期指主力合约跌幅更是达到0.76%。

  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表示,虽然空方部分主力大幅减持,但仍维持净空头的格局,显示多方仍没有夺回主导权,近期市场恐将维持震荡略微偏弱的格局。

  在基差方面,昨日股指期货各合约与沪深300指数基差继续下降,主力合约IF1009出现小幅贴水,也显示在目前政策面依旧不确定的情况下指数或将持续震荡整理。

  华泰长城期货研究员尹波建议,投资者在期指操作上继续进行短线交易,高抛低吸,同时可以适当参与做空IF1103-IF1009价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