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期货大举离场 国泰君安独挑期指空头大梁

  空头主力国泰君安期货坚定持仓,其头寸性质得到进一步的检验,昨日仅减仓9手,总空单量为4485手,由于排名第二的中证期货大举离场,空头主力持仓向国泰君安期货集中。

  市场分析国泰君安期货这部分持仓是套保盘,但也有很大可能是在做套利交易,因为9月合约价差比较大,昨日又波动剧烈,有很好的套利交易机会。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随着A股现货宽幅震荡,昨日,期指主要机构席位都有减仓行为,但空头主力国泰君安期货却并不愿意放弃头寸,在IF1009上仍保持约4500手的抛空量。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大盘日内波动剧烈,但这部分持仓应该是套利、套保盘,理应相对稳定。

  昨日,沪深300现货指数日内波幅2.3%,股指期货IF1009波幅达到2.78%,市场低开高走又尾盘回落的走势,给投资操作带来很大的难度,机构席位纷纷减仓。据统计,IF1009空头排名前20席位中,有13家合计减仓2113手,其中仅中证期货一家就减持空单1078手;而多头阵营方面,也有过半机构减仓,其中排名第一的长城伟业减仓566手。

  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大幅波动、机构整体减仓的背景下,两类席位持仓变动值得研究。其一是,空头主力国泰君安期货坚定持仓,其头寸性质得到进一步的检验,全日仅减仓9手,总空单量为4485手,由于排名第二的中证期货大举离场,空头主力持仓向国泰君安期货集中;其二,部分席位持仓随行情涨跌频繁转换。如周一刚刚翻空的光大期货,昨日再度转向,空单减少239手,追加多单221手,令净头寸偏向于多方。与之相反,中信建投期货周一还处于净多状态,但昨日摇身一变进入空头主力前十。

  东方证券衍生品部高子剑表示,市场分析空头主力是套保盘,但也有很大可能是在做套利交易,因为9月合约价差比较大,昨天又波动剧烈,有很好的套利交易机会。另外,市场持仓量下滑,主要集中在下午时段,13:20-13:30持仓量掉了2000手,指数价位掉了20点,说明多方在主动获利了结。

  昨日,IF1009合约收报于2914.0点,上涨0.16%,日内期现价差最高曾达到30点,最低时几乎为零。

  海通期货股指分析师王娟表示,持仓量的下滑表示市场再度陷入观望状态,弱平衡的态势短期内可能还将继续。因为从外围环境来看,美元反弹还将继续,会对外围股市以及大宗商品形成压制,调整还没结束。但具体到国内市场,目前又不宜过分看空房地产板块,房地产调控以时间换空间的可能性比较大,楼市调控的利空影响将会在区域和行业振兴规划方面得到弥补,市场仍存在结构性的机会。在多空因素的交织下,投资者心态较为浮躁,部分投资者既担心踏空又担心被套,所以反映到股指期货席位持仓变化上,也比较频繁。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