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闻期货:低开低走 沪铜大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7: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内盘:

  周五沪铜低开400元,全天保持震荡走低走势,在最低价附近收盘。主力合约1011合约,收于57050元/吨,大幅下跌1210元。成交量大减6万手,但1012合约成交量增加5.5万手,持仓量则持续向远月移仓,收盘时总持仓减仓约1.5万手,1012合约增仓1万手。

  外盘:

  LME基本金属周四收低,因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压市场人气。三个月期铜稍早上涨,在上午交易时段尾段有望测试每吨7,500美元,受股市强劲及空头回补提振,但之后公布的疲弱的美国制造业和领先指标以及就业数据令铜价承压。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7,309美元,周三收报7,390美元,稍早触及8月5日以来最高7,496美元。截止内盘收盘时,电子盘价格在7268美元附近。LME仓库铜库存周四增加225吨至403,525吨。

  国内现货:

  长江上午报价在57550~57650元/吨,下跌250元;上海金属网上午现货铜报57400-57750元,跌300元,贴水50-升水100。下游部分采购商少量进货,今天总体市场成交比较低迷,贸易商之间交易平淡。

  宏观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扬,并触及9个月内的最高水平,令本就低迷的劳动力市场"雪上加霜"。数据显示,美国8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2万人,至50.0万人,为去年11月14日止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为47.6万。与此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48.8万人,初值为48.4万人。

  美国谘商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经济领先指标升幅不及预期。数据显示,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1%。6月份领先指标经修正后为月率下降0.3%,初值为下降0.2%。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领先指标将上升0.2%。

  美国费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而6月份和7月份分别为8.0和5.1,这一指标为负数表明该区域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经济学家对这一数据预期为7.0,这一预期同7月份的该指标和其他工业指标保持了一致,如供应管理学会(ISM)在内的其他全国指标等。

  技术分析:

  沪铜1010合约收大阴线,铜价向中轨回落,日中轨线保持上扬,布林通道口收缩。均线系统中,5日均线拐头向下,铜价连续跌破5日、10日均线,在20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技术上长期沪铜仍保持上扬走势,短期转为回落。30分钟K线图上,铜价跳空至中轨下,继续下跌至下轨外侧,中轨转为下行,布林通道口放大。MACD指标值快慢线下行至0值之下。技术上短期呈快速下跌走势。

  综述:

  基本面上,昨晚美国经济数据利空。沪铜继续收国内股市大跌影响大幅回落。技术上,沪铜中长期走势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沪铜价格短期转为回落态势。技术形态上有形成M头迹象。国内股市走势仍是成为左右沪铜走势的关键因素。建议持有空单,密切关注国内走势。

  (华闻期货:杨广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