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高位震荡 谨防技术性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6:19  文华财经

  行情回顾:

  隔夜伦敦金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小幅收涨,终盘报收于1232.30美元。昨日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至9个月以来高点,引发欧美股市全线下挫,黄金由于避险情绪高涨,继续缓慢而又坚定的上涨。国内方面,沪金主力1012合约今日高开于269.13元,盘中绕均线小幅震荡,报收于267.40元,较上一交易日微跌0.36元,成交量与持仓量均有所下降。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50.0万人,预期中值为47.8万人,创9个月以来新高,显示就业市场不容乐观。美国8月费城联储商业前景指数为-7.7预期中值为7.2,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预期7.0,为2009年7月以来最低。

  除此之外,美国咨商会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经济领先指标升幅不及预期。数据显示,美国7月咨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1%,差于市场预期的上升0.2%,而修正后的6月份领先指标为下降0.3%,降幅大于下降0.2%的初值。不佳的数据引发市场悲观情绪,欧美股指普遍大跌,跌幅超过1.4%,这令黄金受避险资金的青睐,再度站上1230美元一线。

  持仓量方面,截至8月19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较前一日继续加仓3.952吨,至1299.468吨。进入8月份以来,SPDR一直在加仓,加仓总额为17.189吨,显示基金愿意继续增持黄金。

  后市展望:

  7月28日伦敦金触及3个月低点以来,展开了一波缓慢而又坚定的上涨,单边行情已持续将近一个月。近期美国经济不容乐观,德国经济或将见顶恐令欧洲经济裹足不前,虽然基本面上仍支持黄金在下半年的涨势,但从技术上来看,随机指标KDJ已在80上方高位死叉,近期回调风险加大,建议前期多单的部分仓位可逢高止盈。

  (李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