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大跌释放压力 调整有望趋于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6:11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日评  安信期货何建辉

  期货市场综述

  周五期指合约小幅低开,低开幅度基本和现货指数相当,盘中跟随现货指数震荡下行,大幅下挫。今天是8月合约交割日,其全天基本紧贴现货走势,和市场大跌没有太大关系。9月合约收盘时依然保持适度升水,说明投资者对后市并没有表现出过份悲观的情绪。在现货指数收盘后的15分钟,期指合约总体保持平稳。截至收盘,1008合约下跌1.85%,1009合约下跌2.09%,1012合约下跌2.05%,1103合约下跌2.1%。

  成交、持仓方面,今日市场成交量略有下滑、持仓量则大幅减少,尾盘涌现出大量平仓盘说明调整有望趋缓。截至收盘,四个合约总成交337175手,总持仓31585手,减仓4201手。其中主力1009合约成交320487手,持仓26394手,减仓1637手。次主力1008合约成交12736手,交割之后下周一将上市新合约1010。

  基差、价差方面,截至收盘,1008收盘价2911.6,交割结算价2911.8;1009基差-23.47点,基差率0.81%;1012基差-67.27点,基差率2.32%;1103基差-99.87,基差率3.45%。截至收盘,1009-1008合约之间价差10.2点,1012-1009合约之间价差43.8点,1103-1012合约之间价差32.6点。

  现货市场综述

  周四美股大幅下挫,道指下跌1.39%至10271.21点。周五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利空影响低开,盘中单边震荡下行,大幅下跌。从盘面上看,持续走高后市场回调压力巨大,而昨日强势的煤炭、有色、化工等能源板块今日大幅回调直接拖累指数大幅下行,地产板块受政策利空影响持续走弱,整个市场呈现出权重股杀跌,题材股回调的普跌局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7%,沪深300指数下跌1.93%,中小板综指下跌2.48%。板块方面,有色金属、生物医药、煤炭板块跌幅较大,金融服务、交通运输、综合板块相对抗跌。

  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能源板块这两天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感叹于市场的情绪化特征,昨日上涨给人一种涨势透支的感觉,而今日大幅下挫则给人一种下跌过度之感。当然这样的表现也说明短期市场分歧巨大,在没有实质性利好支撑下,市场继续上行压力巨大,获利盘的大量涌出自然令调整势如破竹。后市来看,今日大跌令市场回调压力得到基本释放,调整有望趋于缓和,不过短期走强的动能则明显不足,预计上证综指在2600-2700之间仍将经历较为复杂的宽幅震荡走势。

  操作建议

  市场大跌令回调压力得到基本释放,调整有望趋于缓和,不过短期走强动能则明显不足,建议稳健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