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冲高回落 日内进入宽幅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9:53  新浪财经

  一、中金所前20名主力持仓分析

  8.19  持买单量23216   

  持卖单量23860   持净空单644手

  分析:伴随着期指价格的屡创新高,空方持仓也在逐渐增加,昨日市场的静态持仓结构表现为净空单644手,持仓结构表现出人气偏空。

  二、国泰君安股指期货研究所观点

  技术形态和价格形态均显示期价继续维持上扬趋势,目前,上方压力位维持3000,盘中观察3000 是否能有效突破。下方支撑位上移至2950。从均线排列来看,期价维持多头走势,5 日均线形成第一支撑线。KD指标和RSI 指标多头信号增强。

  多头持有,盘中观察3000 是否能有效突破。第一止损位上移至2950。

  三、个人观点及操作建议

  IF1009合约在经历了周四的冲高回来之后,市场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同时市场在高位并没有积累足够的势能所以导致了昨天的短暂冲高行情,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向下调整需求支撑的概率更高,但市场中期上涨趋势不改,目前只是市场的一个短暂休息。

  IF1009合约短期压力3015,日内的关键支撑依然在2948一线,目前市场进入了2948—3015的一个67点的宽幅震荡区间,日内可以选择震荡区关键位置高抛低吸的操作,注意尽量避免在震荡区中间位置操作。

  四、国内与国际信息分析

  1、 国土资源部19日召开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进一步强化了房地产调控从严不放松的态度。加之,此前银监会建议对四城市“三套房停贷”,住建部继续进行房地产调控的表态,以及北京市有关商品房预售款“专户管理”政策的研究,表明房地产调控从严落实的大势正在形成,楼市调整也必然走向深入。

  2、日前,外汇局公布2010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数据显示,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呈现“双顺差”,其中经常项目顺差较一季度扩大,而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则较一季度大幅下滑。

  3、   19日举行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债券承销协议签字仪式暨承销商会议”传出信息,汇金债被视同政策性金融债处理,总规模高达1875亿元,并将于下周二招标发行第一期400亿元债券。

  4、19日,中国移动宣布,副总经理李跃接替王建宙出任首席执行官。王建宙继续担任执行董事兼董事长;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宣布,傅成玉将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但将继续留任董事长职务。杨华将获任为新的首席执行官,并出任副董事长一职。

  5、截至8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075家公司公布2010年半年报。据Wind统计,剔除不具有可比性的数据,1066家公司上半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97万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9.8亿元,同比增长59%。上市公司业绩总体上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回升向好的态势。

  6、欧盟委员会19日表示,经过对希腊采取的经济改革方案进行评估,欧盟委员会认为这一方案的执行情况整体上令人满意,建议欧元区国家同意为其发放第二批贷款90亿欧元。

  7、中国央行8月19日在公开市场上发行了110亿元3个月期票据,并发行700亿元91天正回购协议,共计回笼资金810亿元。根据公告,3个月期票据发行价格为人民币99.61元,参考收益率1.5704%。

  分析:

  昨天上证综指在权重股的发力下冲击2700点,但遭遇了明显的空方压力。沪指2700点可能是本轮反弹的估值分水岭,因此存在突破难度。昨天突破无功而返,隔夜美股又明显走弱,今天A股的走势或能检验市场目前强弱与否。如果今天A股指数强势振荡或向上突破,表明市场做多意愿坚决;如果市场明显放量走弱,则表明沪指2700点附近空方力量占优。

  五、隔夜欧美股市收盘分析

  美股:

  道琼斯工业指数       跌-144.2点        跌幅-1.39%       收盘10271.2

  纳斯达克指数         跌-36.75点        跌幅-1.66%       收盘2178.95

  标准普尔指数         跌-18.53点        跌幅-1.69%       收盘1075.63

  欧股:

  英国富时100指数      跌-91.58点       跌幅-1.73%      收盘5211.29

  德国DAX指数          跌-111.1点       跌幅-1.80%      收盘6075.13

  法国CAC-40指数       跌-75.53点       跌幅-2.07%       收盘3572.40

  欧美股市收盘分析:

  美国小型股周四收盘下跌,终结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涨局面。令人失望的就业和制造业数据点燃市场对经济复苏步伐的忧虑。英特尔(Intel)与通用电气(GeneralElectric)下跌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构成压力。金融和材料类股领跌,因为经济数据令经济复苏前景蒙上阴影。美国铝业(Alcoa)跌0.27美元,跌幅2.5%,至10.66美元。制造业巨擘3M跌1.80美元,跌幅2.2%,至81.81美元。金融类股中,美国银行(Bank ofAmerica)跌0.30美元,跌幅2.3%,至13.02美元;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跌0.82美元,跌幅2.2%,至37.07美元。

  六、主要经济数据概览

  1、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周四发布的最新一周货币供应报告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8月9日当周M1货币供应量减少28亿美元,至1.734万亿美元;M2货币供应量增加83亿美元,至8.644万亿美元。

  2、费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Bank of Philadelphia)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总体商业活动指数降至-7.7,7月份和6月份分别为5.1和8.0。该指数为负值表明商业活动萎缩。这一结果远不及外界预期。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费城联储8月份商业活动指数为7.0,从而延续7月份该指数及其他制造业数据所表现出的制造业温和扩张趋势。

  3、根据劳工部的数据,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总人数减少了13.1万,而预期仅为减少6万人左右。失业率与预期基本一致,为9.5%,此前市场预期为9.6%。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经修正后减少了22.1万,失业率为9.5%。

  国泰君安期货北京营业部  曾一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