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期货:股指录得反弹新高 滞涨迹象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一、基本面消息:

  8月19日央行发行了110亿元3月期央票,同时进行了7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加上周二央行发行的440亿元央票,与本周公开市场的到期资金1660亿元对冲后,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投放资金410亿元,结束了连续四周的净回笼。发行利率则继续持平。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0年二季度及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2010年二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呈现“双顺差”,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长。2010年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1242亿美元,同比下降8%,经常项目顺差占GDP的4.9%,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539亿美元(含净误差与遗漏);国际储备资产增加1780亿美元,同比增长8%。

  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于8月20日起发布创业板综合指数,简称为“创业板综”,代码为“399102”;基日为2010年5月31日,基日指数为1000点。创业板指数的样本股数量锁定为100家,每季度根据规则实施样本股调整;新上市股票于上市后第11个交易日纳入创业板综合指数计算。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周四A股市场在金融、煤炭、有色、石化等权重板块整体走强带动下小幅震荡上冲,股指创下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上方压力犹存。上证指数收盘2687.98点,小涨0.81%,近期振荡区间上界有突破迹象;沪深300指数收盘2955.65点,小涨0.62%,指数仍受到120日线的压制。

  周四沪深300股指期货指数放量增仓小幅震荡走高,总持仓量继续创上市以来新高,主力高位加空集中度较大,多空分歧继续增大;IF指数收盘2986.8点,小涨0.67%;当月合约收盘2964.8点,小涨0.58%,周五是本合约的最后交易日和交割日;主力合约IF1009收盘2981.6点,小涨0.58%。各合约无明显期现套利机会。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目前A股基本面仍以偏暖为主。股指继续小幅震荡上行,均线保持多头排列,关键点位有向上突破的形态,但股指滞胀迹象仍存;期指多空分歧继续加大。因此,期现指数短线回调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股指期货操作建议:IF1009合约多单持有,以2940为止损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