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湖期货:短期供应紧平衡 天胶继续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黄丹)--19日,天胶期货继续上涨行情。早盘天胶期货再度高开,日元走弱令日胶保持强势,而沪胶也受国内A股市场走强带动而继续向上突破,持仓量再度增加。截至收盘,沪胶主力合约1101收于25820元,上涨370元或1.45%,增仓25810手。

  原油方面,19日夜间盘快速下跌,一度探至74.01美元,因美国就业数据及制造业数据不佳引发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8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50万人,预估为47.6万人,前值为48.4万人;同时数据显示,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负7.7,为09年7月来最低,预估为7.0,前值为5.1。不过总体来看,本次油价调整已经接近阶段性底部,在75美元关口预计仍将反复,但下方空间已经很有限,70-75美元将是原油的强支撑区间。

  宏观层面,近日关于地产调控的传闻频传,据传,北京商品房市场预售款有望纳入监管,实现专款专用;19日国土资源部也是召开了房地产用地专项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表示对房地产违法用地的整治力度仍旧不减。另一方面,国家正在酝酿给内蒙出台新政,且政策力度堪比新疆。可以看出,国家一面调控一面调整的政策取向不变,即同时落实地产调控和通过区域振兴及新兴产业的结构调整来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地产调控不会进一步出狠招和新招的前提下,其对市场的负面作用渐渐退居幕后,但仍将是悬在投资者心头的一颗定时炸弹。在国家的政策导向下,市场对于经济的悲观预期逐渐得以释怀,市场信心恢复。总的看,目前市场仍在经济和政策之间寻找平衡点。

  天胶供应上,目前印尼进入斋月,且9月中开始的开斋节将导致9月中旬出现2周假期空白,该假期甚至船公司亦放假停止发运。印尼南苏门答腊已进入落叶期,届时新增供应将减缓;泰国出口税即将征收加大上游压力;中国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也导致一波集中采购需求。目前距离云南产区停割仅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以云南产区目前的库存和未来产量预计,国内全乳胶库存难以出现充裕情形,这也使得商家对于国内胶价更加看好。贸易商开始大举入市,在经过数月的观望等待后,贸易商确认国庆长假会有一波行情。

  下游方面,国内轮胎“十一”后或集体涨价。随着天胶的进一步涨价,9月起海外轮胎巨头将再次提价。据报道,普利司通17日宣布,9月起所有轿车轮胎零售价格上涨10%,大客车轮胎上涨5%。而米其林17日也宣布,9月20日起,所有轿车轮胎依品项不同,各涨价4%-10%。其他国产轮胎厂商如正新、建大等目前尚未公布价格情况,不过零售渠道已经有经销商反映不排除跟进。

  总的看,近期天胶市场仍处于强势格局,预计难以大幅下跌。

  

  (新湖期货研究所 郭玲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