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尾盘戏剧性反弹 空方再度大兵压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2:3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成交量方面,期指四大合约总成交量达到了40.1万手,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新高,持仓量也有大幅增加,说明资金参与热情较高,行情发生全面逆转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从期现溢价来看,期货较之于现货稍有贴水,显示短线资金并不看好后市,回调依然可能发生。

  4日股指期货合约尾盘V型反转,主力合约跌10.20点或0.35%,而远月合约收涨,表现出近弱远强的格局。从盘面看,期指总体呈现震荡企稳的格局,在午盘一阵杀跌过后,多头趁低入场,在有所反弹后却并不急于继续上攻,主力合约较现货略有负溢价,短线回调或将持续。专家表示,期指只有经过充分的调整,才更有利于反弹行情的纵深发展。

  持仓排名方面,8月合约前十位多头主力加仓737手,前十位空头主力加仓3285手,空头呈现出大兵压境的态势。

  合约总成交量创两个月来新高

  股指期货合约收盘涨跌互现,主力合约IF1008收报2873.80点,跌10.20点或0.35%,盘中最低至2835.0点,最高至2892.0点,其成交持仓量分别为382739手和24218手,下月合约IF1009收报2889.2点,跌0.10%;季月合约IF1012收盘涨0.01%,下季合约IF1103收盘涨0.16%。值得注意的是,现指收盘后,各期指合约再次出现了向下的走势。

  成交量方面,期指四大合约总成交量达到了40.1万手,创下两个月以来的新高,持仓量也有大幅增加,说明资金参与热情较高,行情发生全面逆转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从期现溢价来看,期货较之于现货稍有贴水,显示短线资金并不看好后市,回调依然可能发生。

  “虽然尾盘有所反弹,但是可能还会朝下调一调,”东证期货高级顾问方世圣说,沪深300指数有可能调整到20日均线附近,也即2751点附近。不过如果走势较强的话,或将“以盘代跌”,在盘整中等待20日均线上移。但无论如何,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

  冠华期货分析师郭伟俊表示,期指的走势非常合理和健康。继3日的高位主动调整,4日又在2840至2880一带反复进行整理,完成了消除短线空头获利浮筹然后多头趁低进场的转换。“目前多头并不急于继续进攻,毕竟在基本面不算太明朗的情况下轻率上行很容易再次遭到短线空头的阻击。”郭伟俊表示,期指只有经过充分的调整,才更有利于反弹行情的纵深发展。

  空方气势占优

  一轮反弹并未让空方的有所退缩,尾盘15分钟的下挫显示多方并不急于上攻,颇为忌惮上方的空头压力。持仓排名也验证了这一点,8月合约前十位多头主力加仓737手,前十位空头主力加仓3285手,空头明显占优,颇有重兵出击之势。从持仓总量来看,前20名多头持仓1.77万手,前20名空头持仓1.84万手,空头在实力上再度全面占优,短线压制依然较强。

  “从小波段看,这波上涨的主升浪已经结束,”方世圣表示,后市在回调过后,从小波段来看可能还有第五浪的上涨,但是再往上去套牢盘太多,上攻空间不大。从下半年来看,市场可能会进入“新均衡状态”,利多与利空都不会太明显。

  长城伟业分析师尹波表示,现货市场周二尾盘的放量杀跌和周三尾盘的失而复得显示市场逢低买盘依然较为踊跃,期指市场主力席位的交易行为显示当前波段操作的交易风格较为明显。“在市场经历显著反弹后,股指或正处于正常整固阶段,谨慎的投资者可以暂时观望,”尹波说,前期持有多头的投资者也可以在反弹时适当止盈,同时也可以把握住盘中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机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