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期货或成就A股美好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7:39  新闻晨报

  □长城证券 张茜

  本周,在连续两日的缩量调整后,周三A股市场再度呈现放量上攻的逼空行情。60日均线轻而易举被突破,权重股、题材股全线普涨,沪指站稳2600点,逐步逼近前期高点2686点(5月28日)。我们认为,市场短线表现凌厉,上涨势头迅猛,虽然技术上2680点附近存在一定压力,但若大环境没有发生改变,对大盘构成的威胁较为有限。在股指期货助涨助跌的作用下,A股将有望继续上演单边上涨行情,反弹空间具有很大的想象力。

  市场无视技术指标的超买信号

  从技术指标来看,市场已经进入超买区,超买现象初步显现。但显然,大盘并未受到技术指标的影响,前期一直被投资者视为重要压力位的60日均线已然成为短线支撑点位。5日均线近期连续向上有效突破10日、20日、30日均线,使得盘面金叉不断,按照如此势头,60日均线的有效突破相信也是指日可待,大盘表现之凌厉可见一斑。

  管理层维稳言论默许市场表现

  7月19日,温家宝称“现在世界经济开始复苏,但进程非常缓慢,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们既要扩大内需,又必须稳定外需,两者不可偏废。”7月22日,温家宝强调“持搞好宏观调控,以稳定政策为主基调。”7月27日,央行表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仍持谨慎乐观看法,称“经济放缓趋稳可能性较大,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谢旭人表示“下半年,财政部要支持落实好最低工资制度,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居民消费能力。”

  连续多日,管理层频频发表维稳言论,股指也正是在这番维稳言论中,借助期指的助涨作用,短短一个多星期从2392点飙至2636点,涨幅逾10%。没有利空打压,也没有实质性利好出台,政府似乎默认了近期市场的表现,任其发展不干预,使得市场多头近期表现积极活跃,在2600点下方稍作犹豫后便再度发力,其上攻之势已同当时攻克20日均线时不可同日而语。

  另一方面,伴随此轮的大级别反弹行情,我们发现IPO正在悄悄提速。我们认为,这可能也是管理层默许市场近期表现的主要原因之一。

  股指期货戴罪立功,带头杀空

  如今的A股市场,或许已经不能单从技术面或消息面来简单地判断后市走势。在股指期货助涨助跌的作用下,所谓的技术支撑或许不堪一击,所谓的技术压力或许根本无法构成威胁。从二季度的一轮下跌行情来看,大盘多次的反弹需求在期指的杀跌中被无情抹杀,3181点到2319点,超过27%的跌幅让市场不可小觑期指的威力。同样的,此轮的上涨行情中,现货市场在期指的带动下,一次次上演单边上涨行情,空军挡无可挡。7月28日,期指8月份合约收于2888点,大涨逾百点,涨幅3.76%。也许,股指期货将给我们带来意外的惊喜,成就A股市场的美好时代。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