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西洋证券迷你期指被指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2:4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鹏 发自成都

  沪深300股指期货推出后,彻底改变了A股市场的盈利模式,做空也能赚钱了。但是,50万元的交易门槛,让许多中小散户“干瞪眼”。

  近期,一个名为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的网站,推出了沪深300迷你期指,交易门槛只需5000元,让中小散户炒期指的梦想变为“现实”。

  这款沪深300迷你期指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广大中小散户梦寐以求的馅饼,还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陷阱?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又是什么来头?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深入调查。

  诱人的低门槛

  近日,在某门户网站的博客中,有一篇名为 《大西洋证券国际迷你股指》的博文。通过博文下方的QQ联系方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发帖者小梁取得联系。随后,拨通小梁给的电话号码,记者进行详细了解。

  小梁称,大西洋证券以沪深300指数当月合约为标的,做差价合约,该交易最少可买0.1手,激活账号后首次入金只需5000元,客户在入金完成后随时取金。如果只做日内交易,其迷你期指与中金所推出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几乎没有区别。

  听到记者将信将疑,小梁又介绍了迷你股指的诸多好处。如果将1万元存在一个CFD账户,就可买到价值100万元的沪深300指数期货,也就是将资金放大了100倍,这可以让许多想做股指期货却因门槛太高的中小散户参与进来。

  比如,指数在2500点,计算下来,750元就可以做0.1手迷你股指。而如果按照沪深300股指期货来操作 (18%的市场平均保证金,最低1手),做1手沪深300股指期货,所需保证金高达13.5万元。

  “迷你期指可谓是广大中小散户的福音,”小梁称,以2500点计算,指数波动2点,就可实现获利;指数波动30个点,已用保证金即可实现翻倍。

  简单总结不难发现,该款迷你期指与中金所沪深300股指期货主要有两个区别:一是入市门槛,中金所最低标准是50万元,该迷你期指仅为5000元;二是起手保证金,该款迷你期指所用保证金,仅约为沪深300期指的1/180。

  网上宣传揽客

  小梁称,该款迷你股指由大西洋证券发行,是股指期货的金融衍生品,和中金所的股指期货完全同步。大西洋证券的业务范围包括证券买卖、股票托管、企业融资、网上交易、股票按揭、股份配售、实物黄金交易和国际现货黄金保证金交易等。公司于今年5月已开始代理这款迷你期指业务,到目前,开户的客户已经非常多。起初,大部分客户还是亏多赚少,不过由于他们大多有黄金、外汇交易经验,在熟悉流程后,很多人开始赚钱了。

  为了取得记者信任,小梁还向记者发来两个网站,一是大西洋证券官方网站(www.atlanticfs.com);一是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网站(www.atlanticcfdtraining.com)。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在Google页面输入“大西洋 迷你股指”,结果显示,相关网页多达1.46万条。

  此外,在多家财经网站博客、知名论坛及各大股吧中,记者也看到了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对该款迷你期指的宣传。

  在某门户网站博客中,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对该款迷你期指进行了详细宣传,该博文发表于5月28日,在之后的一个多月里,总访问量达709次。而在某财经网站的股吧中,宣传该款迷你期指帖子的点击量已达数千次。

  发现多处疑点

  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究竟是什么来头?与大西洋证券是什么联系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大量信息后发现,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对大西洋证券有众多虚假宣传成分。

  根据大西洋证券官网资料,大西洋证券在2001年4月成立于塞浦路斯,是塞浦路斯认可的金融机构。根据该国证监会网站公布的信息来看,大西洋证券的业务范围仅在塞浦路斯本国和欧盟内的希腊,并不能在欧盟以外的国家开展业务。

  另外,大西洋证券官网显示,公司开展业务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投资服务,包括投资组合管理、投资建议等;二是辅助服务,包括向客户提供以交易为目的的授信或贷款等,这与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对大西洋证券的业务范围宣传大相径庭。

  记者还发现,在大西洋证券官网中,并未提及迷你期指业务,也没有关于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的任何介绍及相关链接。

  多位业内人士也表示,根本没有听说过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这家公司,其所开展的业务与地下期货类似,可能是违规操作,不排除有欺诈成分。

  通过一系列身份核实,记者还发现,大西洋证券国际CFD部推出的迷你期指,很可能是一场大骗局,经过多日追查,终于揭穿了其中的猫腻。敬请读者关注《每日经济新闻》明日的后续报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