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指弱势尽显 短期仍有反弹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4:2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张昊

  昨日(7月13日),整个市场再次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变的利空消息影响,前期的持续上涨行情难以为继,期现市场均走出下跌行情。期指1007合约全日低位震荡,大部分时间较现指贴水运行。最终全日007合约下跌1.51%,报收至2626点,较现指贴水8.59点,这反映出期指多头的悲观心理。另外,1007合约即将进入交割日,昨日主力移仓迹象明显。该合约全日减仓5397手,而1008合约则增仓2688手。

  期指市场弱势尽显

  市场昨日的利空还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严。前期市场对地产利空政策已经逐步消化,近日市场中更是流出了地产政策或将放宽的传言,借此地产板块得到提振,集体上涨带动指数冲关。但随即住建部和银监会分别否定了“楼市调控政策可能松动”的相关报道,同时表示将严格执行“新国十条”。与此同时,银监会也要求商业银行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上述消息直接主导了昨日的市场走势。期现指数低开低走,1007合约低开至2651点,持仓量在开盘一小时后即持续下滑,最终1007合约下跌1.51%,报收至2626点,全日减仓5397手,成交量下降至27万手。

  在全日行情中,1007合约延续着前期弱势,全日行情同样是较现指贴水运行,市场悲观情绪再次呈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1007合约收盘贴水并没有继续扩大,较上个交易日相比收敛至8.59点。

  另一方面,尽管期指市场尽显弱势,但是多空主力席位均是大幅减仓,其中国泰君安在多空席位分别减仓547手、459手。此外,前20名多头席位累计减持净多单3500手,前20名空头席位累计减持净空单3725手。

  短期仍有反弹可能

  相关部委和银监会澄清三套房贷传闻的消息,促成了昨日市场开盘即回调。但在近期的多头行情中,指数连续上涨也积累了获利回吐的压力,顺势调整不可避免。不过在前期指数持续下跌中,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利空,市场已经基本消化,因此后市杀跌动能并不充足。同时,本周四,农行A股将于当日上市交易,由于担心首日上市股价破发,市场盛传护盘资金将力挺农行股价两天,这显然对整个市场有较好的刺激作用。

  银河期货分析师谢贞联表示,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跌,这种情形使得市场存在超跌的可能。另外,尽管地产调控政策不会马上结束,但是此前市场已经消化到了一定程度,这项利空政策不足以在近期主导市场,因此短期市场仍有反弹的可能。

  长城伟业期货分析师陈树强表示,近期市场仍处在一个小的调整周期内,但预计回调结束后,期指中期仍有希望继续走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