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弹行至十字路口 期指多头止损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1:21  中国证券网

  ⊙记者叶苗 ○编辑 梁伟

  股指期货连续5个交易日的上涨戛然而止,昨日的一轮全线下挫,让本轮反弹走到了十字路口。期现贴水的格局继续延续,5个交易日内出现了4次负溢价,期市资金对于后市的悲观态度愈加彰显。同时,期市的总持仓量也在大幅减少,多空资金大量出场,以规避即将到来的农行上市、经济数据公布等重大节点。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显示在沪深300指数2700点左右有较大压力,短期内多头没有能力发动大的行情。但也有专家指出,虽然期指出现下挫,但还是守住了5日均线,有可能仅是反弹中的正常回调。

  期指创两周来最大跌幅

  股指期货昨日全线收跌,IF1007收报2,626.00点,跌40.20点或1.51%,盘中最低至2,618.6点,最高至2,653.0点,其成交持仓量分别为269627手和14223手,下月合约IF1008收报2,638.0点,跌43.0点或1.60%;季月合约IF1009收盘跌1.58%,IF1012收盘跌1.54%。据统计,主力合约也创出了6月30日以来的最大跌幅,并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上涨,反弹面临着何去何从的局面。

  从期现溢价来看,负溢价还在延续,以期现的收盘价对照,主力合约相对于现货的贴水幅度达0.32%,这是五个交易日内第四度出现贴水,显示期市资金对于后市的悲观态度已经定型。

  在现货收盘后的15分钟,期货价格依然继续下挫,同时持仓量也大幅缩水。1007合约持仓量收盘降至1.4万手,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28%,而交易量也同步大幅减少。成交持仓伴随价格下降同时减少,说明主力多头在执行止损的举动,多方离场的积极性显然更高。

  而持仓排名显示,前20位多头主力减仓3500手,前20位空头主力减仓3725手。多空离场的数量基本持平,场内的资金对垒也维持均衡水平。业内人士表示,资金大量出场,可能是为了规避农行A股上市时和经济数据公布可能出现的市场系统风险。

  反弹走到十字路口

  “大的基本面再次出现利空,是今天下挫的原因。”东证期货高级顾问方世圣表示,期指市场出现了价跌量缩的局面,主要还是因为房地产调控放松的预期又出现了改变,导致基本面出现变化。

  日前,银监会、住建部等部委集中表态,现有楼市调控政策没有变化。而近期有消息称上海等地银行放松三套房贷款执行力度,政策不再收紧甚至松动的猜测,是推动本轮反弹的重要动力。但各部委的表态也让调控预期再度变得强烈起来,导致了一些短线资金的离场。

  长城伟业分析师刘超认为,房地产的政策不会有太大改变,沪深300指数在2700点左右将有很大压力。目前多头没有发动大规模反转行情的能力,但再创新低的可能也不大,市场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而方世圣则表示,不必看得太悲观。“这里有可能还是一个起涨点,”方世圣说,目前期市还是以做空的思维占主导,一方面出现贴水,一方面量能也并无放大,这也是反弹的开始阶段的正常现象,等到上涨一段时间后量能才会慢慢跟上。昨日的下跌更多可能是反弹中的正常回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